[經驗]麻州(MA)RMV申請Learner's Permit

>> Monday, July 21, 2008

今天去RMV(Registry of Motor Vehicles)申請學開汽車的Learner's Permit(Class D),選的是最近的RMV Full Service Brances:Boston (630 Washington Street)

交通:你可以搭地鐵到紅線的Downtown Crossing,出站後沿著Washington Street走約五分鐘可到;或者搭橘線到Chinatown,一出站RMV就在隔壁。

申請Permit必帶:SSN和護照,和以下三種文件
1. 證明生日。(我不知道黑人女生辦公員到底是用那一份文件證明的。總之OK。)
2. 證明簽名。(I-20竟然不行...後來我用銀行開戶的那一大張黃色存根才OK,詳情見後面。)
3. 證明麻州居住。(銀行寄來的statement或者印有地址的支票本,OK。)

Driver's Manual P.10,for permit:
1. SSN card or valid, current U.S. or Non-U.S. Passport.
2. Document proving date of birth.
3. Document proving signature.
4. Document proving Massachusetts residency.
(One of the documents, other than an SSN card or passport, must be a Primary document.)

我原本的打算,用特別去申請學校系上的Letter,上面有列出我名字和生日,來證明生日(見Driver's Manual P.14,Secondary Document第17項),I-20證明簽名,銀行寄來的statement證明麻州居住。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黑人女生辦公員看完後就說,"你沒有文件證明簽名,少一樣。"
我說,"I-20不能證明簽名嗎?我要用學校Letter證明生日。"
黑人女生辦公員硬要說學校系上的Letter不能用
我還指出Driver's Manual P.14跟她說,"這可以用。"
她就跟我說,"不用你來告訴我,我的工作是什麼。You don't need to tell me what my job is."(超經典)
我你咧,妳講理不講理啊,害我一聽完,臉都綠了,看來她擅自用I-20(或passport?)證明生日,我實在是愈來愈搞不清楚到底要哪些文件。後來,我帶的備用文件,都很糟糕,其中只有銀行開戶的那一大張黃色存根上面有簽名。她問了隔壁的白人男生長官(?),我還對他微笑了一下,後來就OK...(明明這樣才不能證明吧。)
總之,還好我過關了。

如果我真的文件審核沒過,我準備要放大絕,請見Driver's Manual P.17,第15行附近:.....or you may seek further review by an RMV supervisor. The RMV offers an informal review process in each full service Branch so that an application (or accompanying document) that is rejected by a counter official in that Branch may be reviewed by the Manager (or the Manager's designee).
也就是說黑人女生辦公員不讓我的文件過的話,我可以說我要見經理!!!請經理幫我審(不知道我到時候膽子有沒有這麼大)。總之,自己的權利要好好把握。

考筆試事前準備:念Driver's Manuall(約150頁):http://www.mass.gov/rmv/dmanual/index.htm
大致唸完後,線上練習一下題目(不過今天看到的題目都跟網站上的很不一樣):

申請Permit流程(前前後後不到一小時):下午一點半,到達RMV後,進門就排隊,服務員給你號碼單和一張黃色申請表格,告訴你上2F。號碼單上面告訴我要等22分鐘,填完黃色申請表格後,等待被call。果然約25分鐘後輪到我,黑人女生辦公員要我簽名(從這裡開始順序記不清楚),坐在椅子上拍照(她拍超快),視力測驗就一台機器把臉靠上去,壓到一個什麼東西後,螢幕就亮了,黑人女生辦公員就叫我念第一排的英文字母(五個一組,共三組),還有第一排的1的格子是什麼顏色(請見我畫的圖),要審核我文件,審核都通過後,就問你要考哪種語言的Knowledge test,我回答英文後,刷卡付錢後(US$30),就給我一張紙,上面有印License Number,之後就可以進小房間去考電腦的Knowledge test,考完如果及格,跟黑人女生辦公員說,她就會給你Learner's Permit。

Knowledge test:輸入License Number,可以選擇練習或正式開始,練習題很基本(ex.棒球的形狀),就三題讓你熟悉介面,之後正式開始,20題中對14題就過。沒想到我一開始的前3題就錯2題,後來簡直就一整個皮皮挫,想說,不是吧...劈荊斬棘(黑人女生辦公員)好不容易到這裡,難道說就要掛在這裡嗎?還好最後對了16題。

為什麼都答不出來呢?因為電腦一直問我Junior駕駛員第一次犯規要罰什麼(然後就出現幾天到幾天的suspension,痾,早就忘了,而且我早就過Junior駕駛員的年紀...幹麻一直問我這個。)?之後就問第二次犯要罰什麼?他們要先上過什麼課?幾歲以下不能上公路?未滿21歲的人是要滿幾歲後,旁邊坐滿21歲的人才可以上路?一大堆Junior的問題,絕對有五題以上,讓我回答地皮皮挫又沒自信,拼命跳題(之後再回答)之餘,還很害怕達不到14題門檻,倒是交通號誌馬路什麼的幾乎都沒出...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