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 Sunday, July 20, 2008

Little Miss Sunshine
裡面我最愛的一句話:"You do what you love, and fuck the rest."

這是一個奇怪的家庭,碎碎念的爸爸Richard Hoover、擔心家裡快破產的媽媽Sheryl、會喀藥的爺爺Grandpa Edwin Hoover、不說話的哥哥Dwayne、還有可愛的妹妹Olive,對了,還有自殺未遂的舅舅Frank Ginsberg。

他們為了Olive的Little Miss Sunshine比賽,千里迢迢開著一台黃色溫馨破小巴(沒錢搭飛機),到800哩外的加州,一路上發生的故事。

故事一路上都有爆點,爺爺(悲傷故事)和哥哥(shock story,難怪哥哥終於說話了,一開口就是個Fuck),最後妹妹的表演也是個爆點。

現在回想起來,這故事裡的每個人的演出,都很令我印象深刻(impressive)。

我最喜歡舅舅後來和哥哥對話,哥哥說:
"You know what? Fuck beauty contest.
Life is one fucking beauty contest after another.
You know, school, then college, then work?
Fuck that. And fuck the Air Force Academy.
If I wanna fly, I'll find a way to fly.
You do what you love, and fuck the rest."


以下有雷,慎入:
哥哥Dwayne為了將來能參加Air Force Academy,成為測試飛行員,所以決定take a vow of silence,直到目標達成,都不說話,後來在前往加州的路上,被妹妹olive隨便測試視力(各方向大小的E),結果視力超棒2.0,接下來的紅綠色盲,竟然看不出來(我超shock!)...Dwayne面無表情地以為這沒什麼,但是,舅舅Frank跟他說了,色盲是不能成為飛行員的事實。

Frank一開始就自殺未遂,醫院為了防止他再度自殺,請他的妹妹Sheryl帶他回家,避免獨處。
Olive很好奇舅舅為什麼想自殺,所以開始發問,得知原來Frank愛上一個不愛他的人,而且是個男的,那這是他自殺的原因嗎? 不是。Olive繼續發問。
Frank說,他愛的那個男的(簡稱A男),愛上另一個男人(B男),B男是一個在某研究上全美第二厲害的人,但Frank是第一厲害的。 那這是他自殺的原因嗎?不是。Olive繼續發問。
Frank說,他的生活因此一團亂,所以被學校fire掉,而且從公寓搬進motel居住。
那這是他自殺的原因嗎?不是。Olive繼續發問。
Frank說,直到有一天,他翻開報紙,發現B男居然得了MacArthur Foundation的獎,他就自殺了,爺爺這時候在旁邊幽默地補上一句,"He decided to check out early."
沒想到,自殺竟然還不成功,真是太失敗了。

以下是在戲裡面,醫生說的一句話,含蓄地形容一個人去世,"I'm sorry. We did everything we could. He was, uh- Well, it was too much. He probably just fell asleep and never woke up."

1 comments:

polyimidie 10:24 PM  

fuck the rest
我喜歡~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