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重的美國硬幣

>> Tuesday, July 29, 2008

我現在秉持著今天身上的硬幣要比昨天少的決心在過生活(因為家裡已經有一盒滿滿的硬幣,已經再也裝不下其他硬幣了)。

只要去買東西,發現身上沒帶硬幣,而價錢是$XX.X1或$XX.X6時,我的心中就會很X,因為又要多起碼4個1 cent的硬幣在口袋裡...

在我厲行這項決心之後,的確硬幣有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在減少中。

但偶爾會發生(幾乎都在隔壁的7-11):

1. 身上常常忘記帶硬幣(因為太重),買杯咖啡和麵包後,價錢$X.X6,我一看到就囧,這時候善良的小七店員就會故意忽略那1 cent,找我比較好看的整數,但是這種事情實在是常發生,所以偶爾我會把找回的非1 cent硬幣當小費送回去(記得某日劇裡面有提到:不要小看一分錢!)。

2. 身上記得帶硬幣後,看到價錢後要湊零錢,常常頭太昏湊錯,因為美國硬幣有1 cent, 5 cent, 10 cent(dime)和25 cent (quarter),譬如說46 cent,我就要開始找1個quarter,1個dime,2個5 cent和1個1 cent,常常就會算錯...小七的店員一定覺得這個人的數學怎麼這麼爛。

3. 今天事先知道會買多少錢的東西(含稅),事先裝好已經數好的硬幣在口袋(到時候整個掏出來不就好了),付錢的時候,剛好是我知道的價錢(耶!!!),整個掏出硬幣後,還自以為得意不會再錯了,沒想到,還是錯...因為我忘記口袋裡本來就有硬幣這件事,小七店員一定覺得他要還我硬幣時,我幹麻一臉錯愕(因為我超有信心硬幣是算對的)。

呼。學星光三的新加坡人黃靖倫,下句成語來結尾的話,應該是人算不如天算。

所以現在我好喜歡信用卡,優點就是不會有很重的硬幣,缺點就是很容易花太多錢而不自覺。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