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無聊

>> Thursday, July 17, 2008

一天到晚覺得生活好無聊,正事不做之餘,一邊想著研究的意義到底是個什麼鬼?還想著有其它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今天用internet研究MIT Sloan一下午,聽了一個半的podcast,什麼都沒學到,本來想要bid個什麼課修修看,沒想到Sloan真是太聰明了,MBA核心必修課,門門都限制只給MBA一年級學生選,不知道別系的人,可不可以去旁聽?根據Yang的說法,好像可以去聽。他推薦Andrew Lo。
但依我的個性,不修課只旁聽,一點效果都沒有(或很小),因為惰性往往戰勝毅力,最後只是莊生曉夢一場空。
網頁看了一下午,只知道一件事情很重要,那就是運動的重要性,健康的身體=財富。
還有不停看到一個詞,"尊嚴",沒錯,要怎麼樣在國外維持自己的尊嚴?目前只想得到用專業。
而研究的意義到底是個什麼鬼?真的是因人而異,對我而言,可能是建立專業性來維持尊嚴吧,如果不喜歡去和人親近,那只好提升自己的專業,讓別人來親近自己。

題外話:我有時候會想,為什麼有人可以發明電視、電腦和飛機(因為想和小鳥一樣飛上天)?為什麼他們可以從什麼都沒有,到真正建立出實體?為什麼我的腳可以動會走路?為什麼我的頭腦可以思考?我死了之後還會不會有思想(這一句好像脫離科學了)?
總之,有無數的問題萌生著。我還一邊想著,如果生在那個年代,我有能力發明那些東西嗎?
在現在這個年代,有什麼東西是大家需要,還沒有被發明出來的?我有這個能力把這個東西實體化嗎?

1 comments:

polyimidie 7:38 AM  

你可以拿到 PhD 之後再順便去唸一下 Sloan 啊! ^^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