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挑戰華盛頓山(Mt. Washington)@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 NH)

>> Monday, July 30, 2007

前情提要:http://dadada-kilakila-fine.blogspot.com/2007/07/727-729-mt.html
露營,三天兩夜(7/27-7/29),Mt. Washington: White Mt.的一部分(馬路302, 2, 16中間),美國東北部最高的山,享有全世界天氣最壞第一名的聲望,有趣的是,可以搭小火車Cog Railway(單趟US$42)攻頂喔。

資訊:Mt. Washington(6,288 feet,相當於1900公尺)。比台灣很多山都矮,沒辦法,美國東北邊其實沒什麼高山。[比較:台灣五大山脈,中央山脈(>3200公尺)、玉山山脈(3997公尺)、雪山山脈(>3500公尺)、阿里山山脈(2663公尺)和海岸山脈(1682公尺)。]摘要:16個人的旅程,四台車,三天兩夜,Mt. Washington攻頂計畫,露營Dolly Copp(No.5和No.38兩個營地,距離很近),史上最豪華露營餐點。

本文開始:星期五下午兩點開始採購食物,還到益順軒買了一大堆麵包,準備當星期六登山的中餐,進去前不小心誤開隔壁家珍珠奶茶的店(可能很想喝珍珠奶茶,哈),後來,益順軒老闆看了那堆小山般的麵包還跟我說,你們家今天要開party嗎?買完麵包後約下午四點,匆匆忙忙地回實驗室收拾東西,labmate還以為我現在才去實驗室(心中os,其實早上十點就去了,只是去別的建築物裡試做實驗),不過,今天的確很混,花了不到十分鐘在實驗室收好東西後,急急忙忙趕回家洗個澡後收行李,沒錯,露營的行李到現在都沒有開始整理,預估五點半出發,我到了五點才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一邊收一邊覺得自己快中暑了,沒錯,頭真的很昏...

Aone和淑貞幫我們那台車買了珍珠奶茶和麵包當晚餐,喝了那一大杯珍珠奶茶後,我的中暑跡象就消失沒蹤影了,還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後來,約六點半啟程開車前往露營地,預估三個半小時車程,大家出發時間都不太一樣,一開始最晚出發但後來遙遙領先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疑似鬼擋牆,反而深夜快十二點才抵達,成為最晚到的一台車,落後將近40分鐘,其實Dolly Copp營地標示不太清楚是原因 之一。

總之,還是趕上跟大家一起搭帳蓬的時光,深夜的Dolly Copp,異常寧靜,半夜我們的敲樁聲,很快地引來了Ranger的關切,喔不,是Roger,伴我快樂地度過這三天露營的好朋友(註一)。半夜裡視野有限,在不熟悉營地的情況下,我們翻山越嶺度過重重難關,才從No.5跑到No.38,據Roger說法,我們深夜裡wondering around other people's camp,是不太好的行為(os:Roger,我們也不願意 啊,如果看得到有好走的路,誰願意在深夜裡走那樣坑坑洞洞穿越樹叢危險的路呢?)。經歷過星期五晚上吵鬧事件後,我想我們就變成營區裡面的問題人物,三不五時就可以見到Roger關切的身影(= _ =)。

星期六不知道為什麼,六點半就起床了!!!(破紀錄了耶,回宿舍後就再也不能這麼早起了,真奇怪),開始切洋蔥,切香菇(技術有待加強),後來開始偷懶,大家很認真地生火還有讓爐子work,開始煮起了好吃的排骨稀飯,炒青江菜、炒三菇、洋蔥炒蛋和紅蘿蔔炒蛋,還有一堆香菇麵筋、土豆麵筋、筍絲等等,當然水果也少不了,好吃的紅葡萄和青葡萄,堪稱史上最豪華露營早餐。

早上十點半左右開始本次露營的高潮,開始Mt. Washington攻頂計畫,在山底下的我們,選好想吃的麵包和蘋果,帶好瓶裝水後,分為兩組,汽車攻頂組(共5人)和翻山越嶺攻頂組(共11人),我是後者,本來估計步行三小時可以攻頂,沒想到,爬了一小段時間後,聽到外國人說要六個小時!!!聽得我心都寒了。後來我們的確整整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才攻頂,攻頂後完全沒有人想要靠自己的腳走下山去。一開始的石頭路,走沒多久,我就累了,而且每次休息後再走有更累的感覺,只好拿出ipod shuffle,用音樂麻痺自己,開始暴走,後來成為最快攻頂四人組之一(趙玲、哲光、亮瑜和我),走完之後才發現,剛開始的路其實是攻頂計畫中最簡單的路段了,後來的路線,很多都要手腳並用,有的還很難分清楚路在哪裡,只看到漫無止境的石頭和石頭和石頭...加上中途一度有下雨的跡象,很怕石頭濕掉會打滑,進退兩難的我們,還舉手表決了一次,後來決定還是要在今天攻頂,爬到最後,我一度有兩隻小腿各別想要抽筋的跡象,停下來小按摩一下後又繼續往前衝,接著就進入疑似抽筋和按摩恢復趕快往前衝的迴圈中。其實剛走沒很久時,我就踩滑小跌一下,右腳膝蓋目前黑青一大塊,大概直徑快兩公分,還好黑青並不會痛。

登山過程中,往下望的風景很優美,有種想要搭滑翔翼悠閒地滑下去的感覺,可惜後來快爬完時,霧大了起來,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在爬著彷彿永無止境的山時,最令我感動的就是,突然看到山頂上的車輛開過去,登山的盡頭赫然出現在眼前,終點,我看到終點了!!!第二個感動點就是,一路上當我們爬到很累的時候,無論如何都無法用無線電聯絡上開車上山組的人,後來登上山頂後,突然用無線電聯絡上他們,確定可以坐車下山的時候,也是超級令人感動的。爬山的過程中,和來來往往的其他登山客打招呼,一起加油努力的感覺挺好。每當我爬到很難爬的地方時,心中想著絕對不要再從原路下山時,看著別人從那裡下山,心中都會浮現無限的佩服感!

後來,爬完後在山頂上寫張明信片回家的我,想把New Hampshire翻成中文,寫成紐奧良後問趙玲對不對,就鬧笑話了,應該是新罕布什爾州,其實這個很難翻吧,一般人應該不知道的吧。

開車下山的途中,大家開始白濫地玩起小美人魚拍照,回到營地後,生火高手亮瑜輕輕鬆鬆就升好了火,大家開始烤肉,超好吃的,Aone和淑貞花了超久的時間準備好各式各樣醃好的肉,真是太辛苦了!

再來就簡單敘述之後的事情,烤完肉後收拾完東西後,很巧地開始下起大雨,還好帳篷不漏水,滴滴答答很有露營的氣氛。隔天又吃了超豐盛早餐後,就收拾帳篷離開營地,回家的途中順道去看美國第六大湖,因為天氣太熱,我又疑似中暑,完全昏了,接著大家前往百威啤酒場,剛好再關門的時間(下午四點)抵達,所以沒有辦法進去,好可惜,不然就可以喝到兩杯清涼有勁的啤酒。後來,到老四川吃晚餐後就各自解散回家。

結論:這次的露營很棒,雖然爬得很累,我很喜歡大家一起露營活動的感覺。

註一:基於英文不好,把大家說的Ranger聽成Roger,於是,我開始用Roger稱呼營區管理員,大家一開始疑惑我怎麼那麼厲害知道營區管理員的名字,等到知道是我搞錯之後,就紛紛開始用Roger稱呼營區管理員,還有人聲稱他已經搞不清楚營區管理員的英文是Ranger還是Roger...(= _ =)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