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夢想加州

>> Tuesday, July 03, 2007

夢想加州,基本上這部日劇的設定還蠻吸引我的,演員有堂本剛、國仲涼子和柴崎幸,這是一部大家長大後,因為國中同學會再次相聚之後發生的親情、友情和愛情故事。

堂本剛演的是一個因為哥哥在校園中太有名氣而被大家忽視的弟弟山崎終,而且沒有跟大家一起畢業,所以到了同學會後,大家都認不出他是誰而有點尷尬;國仲涼子演的麻生惠子是個品學兼優又可愛的女生,後來出社會的工作不太理想,只是一間海苔工廠的業務人員,但基於國中的表現,造成大家都覺得她的未來應該很明亮,一邊小撒謊微笑,一邊心理有點不太平衡;柴崎幸的角色大場琴美在國中時是個醜女,長大後很漂亮,職業是模特兒,但是拍照時不太有笑容,模特兒的前途堪憂,同學會時大家都因為她的變美而讚嘆不已。

第一集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惠子被主管稱讚是他們部門的美女,要她幫忙送文件到另外一個大樓,雖然傳真也是可以,可以惠子送的話,另一棟大樓的人會比較開心。惠子聽著大家的奉承話,心中老是覺得以自己小時後的表現,為什麼現在會在這樣的地方,一氣之下,在四下無人時(其實角落有個人...),就用力把一排腳踏車全部踹倒(真帥氣),之後,想了一下,又無可奈何地把一台一台的腳踏車扶起來(好人?!),一邊扶一邊感嘆自己的渺小。

同學會聚會完,山崎、惠子、琴美和孝平(男,國中時期和惠子同是班上風雲人物)恰巧同時晚走,於是四人跑回以前的國中重溫兒時舊夢,觸景生情,開始敘說自己現在的想法和遭遇,輪到孝平時,孝平提議大家到屋頂散步,後來當著大家的面跳樓自殺,跳樓前問了大家一句話,「往後的人生有什麼好事值得期待嗎?」

沒有人能夠回答。

這是一部少年對於人生迷惘的故事,表面幸福的人們,心中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夢想加洲歌詞(California dreamin)

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ey. And the sky is grey.
Ive been for a walk. Ive been for a walk.
On a winters day. On a winters day. Id be safe and warm. Id be safe and warm.
If I was in l.a. If I was in l.a.
California dreamin. California dreamin. On such a winters day.

Stopped into a church. I passed along the way.
Well, I got down on my knees. Got down on my knees.
And I pretend to pray. I pretend to pray.
You know the preacher likes the cold. Preacher likes the cold.
He knows Im gonna stay. Knows Im gonna stay.
California dreamin. California dreamin. On such a winters day.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