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要開學了

>> 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今天註冊,明天開學,校園開始恢復生氣,到處都是人,新生加舊生,簡直一整個朝氣蓬勃,不過,這種現象到底可以維持多久呢?連超級市場都莫名地門庭若市(本來就是市)。
我的coadvisor已經變成MIT機械系的head,辦公室也從三樓搬到一樓,秘書變成兩個,辦公室變超大間,外面還有咖啡飲水機和沙發,看來她會超忙,我今天只能拿兩張單子給她簽名,匆匆一瞥五分鐘。
另外我的advisor,今年輪休,一天到晚都不在系上(他在哈佛,其實也不遠)。
看來今年我要堅強自立救濟,才能順利在兩年後畢業(目前看來要用以前的兩倍努力才行)。

話說我上禮拜要跟別人說我做的研究,拿以前的投影片一開,發現超醜,實在是羞於見人,可見每次臨時抱佛腳出來的slide,真的是不能看。
還有最近在寫我拖了四個月的研究草稿,愈寫愈沒邏輯,因為想法和結果一直在變(主線不變,但旁枝細節一直變),寫著寫著,光key公式就好累,儼然好像在重寫,今天早上終於寄出去後,發現有些想寫的卻沒寫進去,有些老師想要我做的我不想做就沒做也沒寫的,不知道結果會怎樣(繼續改嗎???),不過草稿乍看之下還蠻通順的,希望老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結束這次revision,讓我投稿吧。

我太依賴電腦和書了,腦中空空,自以為可以找到答案就可,可是這樣要花很多時間,常常用很多時間在做重複的事情,而且也常常虎頭蛇尾做研究,我需要組織和邏輯,還有強大的記憶力。

昨天很突然,Robert可愛的女朋友Ariel來借住一晚,還告訴我一個大八卦。

2 comments:

Anonymous 8:09 PM  

Julia 說你穿衣服頗有型。
(可不可以用這個來換八卦消息?);-D

Chia-Ling 12:43 PM  

謝謝Julia,我真感動。
(當然不行囉:p)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