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meeting

>>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今天去跟我的co-advisor meeting,本來我很緊張,因為沒時間準備投影片,不過教授好像也很緊張,因為她很忙,還來不及update我做的東西(還有我和advisor之間的信件來往),而且後來我做的東西太偏物理化學(因為一直都跟advisor信件來往就變成這樣了),而不是機械性質,於是她也不太了解,所以我們各自心虛,開始聊些未來可以做的東西,倒也meeting地很愉快,還超過原本的一個小時(整整80 mins),好厲害,我meeting可以愈來愈撐很久,不過英文還是零零落落,教授最後結束前,還問我上學期的TA期末考fiasco事件,我都忘記了,答非所問很久才講回來重點(一邊講一邊回憶才想起來),還抱怨了一下教課的老師不認真(不過我TA的也不夠盡力,有英文障礙)。

事件是這樣子的,那門課共有兩個教授合教,期末考每個教授各自出兩題,但是其中有一個教授(簡稱A教授)的題目沒出好,我們TA都解不出來,大學生解得出來才有鬼,所以我們就e-mail給A教授(因為他不在波士頓),但是A教授一直打太極拳,都不給我們正面的回應(難道這是給我們的考驗?),一直說這解得出來的,是某某書上的(我還去借那本書,根本找不到...),還說,不然就改成另外一種比較簡單的模式(拜託,那更難解...),說來說去,都沒有結論,然後A教授也不管有沒有結論,一直拖到考試當天都沒有結論(害我緊張個半死,因為要負責印考卷,題目沒定案,我印個頭阿...)。

話說回來B教授這邊,在考試當天之前,根本就不管A教授出啥題(因為到了考試當天,我發現他根本就不知道那題是個啥),眼看著我們一堆e-mail來來回回,也不吭聲也不表態,一直到了考試當天,就把我叫過去(好衰喔,我剛好是3個TA裡面,最後又提起這件沒結論的事情的人,因為我要印考卷!!!!!!),要我解釋這件事的頭尾(可見他不僅沒看題目,可能也沒看我們的e-mail,不過他起碼有心要解決這件事情),B教授在我面前抱怨了一下A教授,然後問我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要怎麼解決,我說,那只好用另外一個TA提出的修改,學生比較可能知道那題要怎麼做,於是,直到考試當天的那個moment,我們才更改好考卷題目,然後印題目(超過60個人,那份考卷有七八頁的樣子),於是,考卷還印很久,後來整整delay 20分鐘,學生才拿到考卷(原本是早上九點考,可知我起多早...)。然後更妙的是,我的co-advisor去監考另外一堂課,剛好跟我們在同一間大教室,發現我們這邊怎麼都沒考卷,直到我滿頭大汗跑進來...

所以我的TA宛如一場惡夢,英文不好還要被學生批,老師們之間不溝通,出了問題都是我們的錯,每個禮拜辛辛苦苦自己寫作業po解答,學生還以為那是解答本的貢獻。

往事回顧完畢,逝者已矣,就算了,本來都忘記了,沒想到被教授一提,就回憶起不好的東西,也不是不好,明知道很多地方可以改進,但還是會有無力感,co-advisor後來還安慰我,不是每個教授都這樣的,像我的advisor就很好,我也知道,如果是他的話,就不會有這樣子的事情發生,因為他很rigorous,一旦要做,就會超認真。

回到現實。

很慘的是明天修課功課還沒寫(才剛開始念一點點),還要眼睜睜看著星期五的regular thesis committee meeting快到了,卻什麼都還沒做(還沒做投影片,也還沒寄大綱給committees),不禁令人懷疑,時間到底哪裡去了? 啊啊啊,我要Fighting!!!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