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第一次的regular thesis committee meeting結束了

>> 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現在不在天堂裡,也不在地獄,我卡在兩者之間的夾縫裡,那是異世界。
本日最經典結論:以後研究要往哪個方向走,什麼樣的研究是Easy and impact?呼。
真的是太深奧的問題了,教授們講了半天,我都聽瞴,這樣的我適合研究嗎?
還有regular thesis committee meeting的氣氛好嚴肅喔,想當初thesis proposal的會議多麼歡樂啊...舊日的美好時光已經不在了。
R教授說,為什麼要我思考以後走的方向(雖然他們R&B覺得我還在軌道上,其他members G&V覺得我走偏了點,但也不是不好,不一定要回來原本的軌道)?他說以後和同事工作時,要知道什麼是impact,才不會到時候沒辦法主導研究,功勞都是別人的,自己只能淪為幫別人完成實驗的幫手(如果沒聽錯,大意是這樣的),所以現在要訓練我思考什麼是impact的研究。
後記:Yang Ying真感心,陪我一起買東西和配置會議室,一切才可以順利進行,多虧有她,謝謝。

2 comments:

ifan 8:08 PM  

看起來很順利,恭喜 ^^
果然臨陣磨鎗還蠻亮的 :p

Chia-Ling 11:44 AM  

其實沒磨亮,有些東西怎麼蘑都磨不亮,那就是我對生活事情的態度,對生活的疏離感,也造成對研究的疏離感,要如何熱情地做研究,也讓別人對我的研究感到熱情,是我以後必須面對的課題。

舉例說明:之前教別的group趕著畢業的博五生(美國人吧)做我們組的實驗(經advisor批准),因為我把參數全部都控制很好(因為之前做過trial),然後教他,實驗就超成功,東西也很完美。

那個博五生很開心跟我說"it is so interesting."然後問我的感覺,我就面無表情跟他說"I feel so so..."(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interesting...)他心裡一定超囧吧,因為他一直跟我說interesting,我ㄧ直沒表情。

這件事一直讓我覺得,嗯,沒錯,我還是缺乏對研究缺乏熱情。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