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問與答

>> Monday, March 31, 2008

Q: 面對問題的態度?
A: 小時後面對問題,為了得到解答,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出發,用不同的方法解決一個問題,就算繞了很多遠路都沒關係,重點是,發現原來一個問題可以有這麼多的解決方式,就覺得開心;而現在,只想用最省力簡單的方法解決一個問題。

Q: 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做事很沒有計畫性?
A: 不能很明確地指出。但可以舉例子說明自己是如何地沒有計畫性:例子1,國中或國小的作文課,必須要先寫出每段大綱,才可以開始寫文章,但我每次都喜歡先天馬行空寫完文章後,才補上大綱,不過,聰明的老師發現了我的惡習,他說:「我就覺得怎麼會有人的大綱都可以這麼準確地出現在每一段的上方。」我實在是很笨耶,大家都把大綱寫在最前面,只有我把作文寫完後,才慢慢在每一段上方補寫大綱,太明顯地耍笨。例子2,每次做美術勞作前,我都有認真想過想做出什麼樣的作品,大致上的主題和方向,但是,最後的成品老跟當初構想差個十萬八千里...大概是過程充滿太多變數,突然間就想做什麼(或不想做什麼),或有什麼新想法就想加上去。

Q: 關於吸收新事物?
A: 我絕對是屬於圖像記憶者,如果不給我圖片和影像,很難吸收新東西,可能是因為想像力太差,所以,在傳達知識時,適當地運用圖片和影像,通常可以獲得比較好的效果,尤其是對我這樣的圖像記憶者,與其口頭跟我說南斯拉夫在哪,不如拿世界地圖給我看,馬上一目了然。

1 comments:

ifan 6:15 PM  

看到你說美勞課的情況讓我想起伊莎貝拉.阿言德的小說「精靈之屋」--超好看得喔!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