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超異能10號房(the lost room)

>> Saturday, March 01, 2008

The lost room,寫劇本的人非常地嚴謹,劇情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故事情節引人入勝,很有誠意用心製作的美國Sci-Fi影集(共五集,約290分鐘),演員選角也都很適合劇中的腳色(除了Joe和Jennifer為什麼會XX,讓我比較不能理解)。

故事本身是科幻故事,但看起來很有科學的fu,譬如說每個物件本身都有自己的功能,但當不同的物件放在一起,就會產生預期外的功能,效果是無法預測的(chaos)。對於做實驗的我而言,這件事本身真的很有科學的真諦。

劇本是由兩個人的討論激發出來的:你最想要什麼能力(很像我之前文章自言自語想要什麼能力)?於是,他們創作出一個故事,在某年sunshine hotel發生某件事,使得十號房的存在被抹滅,只有透過一把鑰匙,才能進去,在十號房裡的物件,有了特別的能力,物件共有一百多件,都是日常生活用品,像剪刀、鑰匙、梳子和筆,事件發生後,這些物件變得不可摧毀,鑰匙的功能有點像小叮噹的隨意門,只要用鑰匙打開任何一扇門,你可以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但前提要有門和鑰匙孔);被那隻筆戳到的人會像被丟進微波爐一樣;梳子每梳一下會暫停時間約十秒,只有持有者可以動,但不能移動其它人或物,所以只能用來move and hide,被公車卡打到的人都會掉到sunshine hotel附近的地方;剪刀可以旋轉物體;戒指可以降低血壓;小刀可以暫時消失記憶;卡片可以震昏人;時鐘可以讓固體直接昇華成氣體,反之亦然;戴上眼鏡可以使人無堅不摧;其中有個很沒用的物件(忘)可以把蛋煮熟,但是,一旦你還擁有另一個物件(忘),你就可以心電感應,還有很多很多物件(一百多件阿),族繁不及備載。

而物件會吸引物件,也有很多物件收集者和物件搶奪者,像很好用的梳子,擁有者就被槍攻擊達60多次。

如果你可以擁有一樣,你會想要什麼呢?很多人都想要鑰匙。

鑰匙是主要物件,可以帶你到十號房,物件在十號房裡面就會變成尋常的東西,沒有特殊能力,而十號房每次被關上,裡面所有的東西就會被reset,回到原本房間裡的某個地方,而不屬於十號房的東西,就會消失到另一個空間,所以萬一沒有鑰匙的人被留在十號房,就會消失。(故事的構想在於那兩個寫劇本的人想像,如果你有個房間,每次弄亂後,都會自己回復原狀,那該有多好。)

男主角警察Joe因緣際會拿到鑰匙,在被壞人攻擊中,可愛的女兒anne用鑰匙打開十號門,想躲進去,結果進去前被壞人搶走鑰匙並且關上門,所以Joe的女兒就消失在十號門中,Joe悲痛之餘,只好深入探究十號門和那些物件,希望可以帶他女兒回來,故事就這樣一直發生下去。美國人真的很喜歡用親情來當driving force。

特別一提,十號房的物件中,有個活生生物件(occupant),就是本來住在裡面的人,而且,物件在十號房裡被消滅的話,新的物件就會產生,完全要符合conservation law(有點質量守衡的fu)...就說很科學吧。

1 comments:

ifan 1:29 AM  

有一次也是不小心在sci-fi channel看到開頭(真的是開頭,就是Joe剛抓到那個拿鑰匙的犯人的時候)就一直看下去了。跟之前看的一套漫畫「JoJo冒險野郎」意思蠻像的,不過這個mini-series真的拍的不錯。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