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哈哈哈

>> Friday, March 07, 2008

老實說我2006年的州稅報錯了,我沒把房租算進去,所以硬是比別人少拿了$100多元的退稅。

房租可以減免稅(deduction)的詳細算法如下:假設我一個月房租$700,乘12個月等於$8400,房租減免是0.5*(一年的房租),但房租抵免上限是$3000,所以0.5*$8400=$4200>$3000,取數字小的,因此你的所得可以有$3000不課稅,麻州州稅是5.3%,所以我可以拿回$3000*0.053=$159。

但那年報錯都報了,還能怎樣,就不管了。

然後今年(2008)我用軟體報2007年稅的時候,赫然發現有個選項叫做是否修正之前報稅,我按進去看看,發現可以填一張表格申請更改之前的報稅,以我的例子,報錯稅一年內可修改,雖然那張表格很多地方都不太會填,我還是盡力填了填寄出去(不會填的或看不懂的就空白,理由欄最重要,寫好理由後,相信以他們的專業應該看得懂我想幹麻),他們想補退給我就賺到,沒有就算了,反正就一張表格,也不需要附什麼證件和證據,於是,經過漫長的一個多月processing,昨天收到支票$159.76(真開心),似乎還給了我利息?!

美國果然很人性化耶,報錯稅爭取一下還是可以補救的。

4 comments:

Unknown 6:01 PM  

請問房租怎麼能退稅呢?

Chia-Ling 8:56 PM  

我是用軟體報的,裡面有一項會很明確地問你有沒有付租金之類的(rent),然後你就把整年的房租填上去,抵稅的算法你可以看上面文章寫的。應該是很straight forward.

Unknown 10:13 PM  

你是用哪個軟體呢? 我房租跟室友平攤, 有時候她刷卡我給她現金, 這樣也可以算嗎? 我這樣就沒證明我有繳房租.

Chia-Ling 5:08 PM  

You can either use TURBOTAX(請從irs的網站上連過去, it is free to me in 2008). Or you can use 麻州政府的Web file(I live in MA. It is free to me. I don't know where you live. But probably you can still find some free software from your state government. For MA resident: https://wfb.dor.state.ma.us/income/Default.aspx.)
You did pay the rent, so it should be ok for you to deduct it from the state tax.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