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事在人為

>> Saturday, March 01, 2008

有時候,很多事情,只要花時間,可長可短,終究可以得到的東西,我都懶得去做,心裡想著,大家都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還要我去做?意義在哪裡?常常這樣想的結果,就是有很多事情愈來愈不想做。
但是,太難的東西,我也沒信心可以做出來,所以也愈來愈不想做。
於是,我失去熱情。
解決的方法,就是有時做做簡單的東西,有時做做困難的東西,只要去做,無論如何,都會有所領悟,也不會到頭來什麼都沒做,然後心煩意亂。
像剛剛我解完TA(as teaching assistant)動力學(kinetics)那門課的Problem set的四個問題,真是自信心大增,雖然不難解,也不是一定要我才能做的工作,但還是有些成就感。TA大學生(undergraduate)的課,不需要太多腦力,作業只要有心就可以寫出來,意義在哪裡(簡單但耗時間的工作)?和大學生互動還蠻有趣的,畢竟第一次當TA,所以覺得很新鮮,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學生可以觀察,感覺有些人都沒唸書就寫作業...跟台灣很像。
我離題了也拉不回來,果然一到半夜十二點,頭腦就不聽使喚了,算了。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