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糟透了之也沒那麼糟

>>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最近衰爆了,DELL電腦沒修好(還是壞的),手套掉一隻(只剩一隻),IBM空白鍵變難用(莫名奇妙),想去Salem後來卻沒去(自己決定的),實驗失敗(意料中),吃太多(飽到很痛苦),好想睡也睡很多(超過九小時),然後這幾天也沒做什麼研究(不想動),果然愈想做的事情,阻力愈大,當然,自己的因素最大(偷懶,想翹班翹課),其它都不是主因,這樣下去一定不行的,要加油啊!!!不能再廢下去了!!!

以上。

接下來點歡樂的,電影Stardust超好看(歡樂閃光童話),動畫Mushi Uta還蠻溫馨感人的(共12集),都很好看喔(天啊,時間一去不回,好在都很好看,不然就吐血了)。

---
11/2/2007

DELL修好了,Oh YA!
致謝:CK, R2, the guy in the ChemE basement, and myself.

DELL發生的問題:登入帳號後,只有桌面背景出現,start menu閃了一下就消失了(no start menu),之後,桌面上什麼都沒有(only background),沒有圖示(no icons),沒有工具列(no toolbar),ctrl+alt+del可以叫出Task Manager,但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雖然可以叫出燒錄軟體備份資料,但叫不出控制台control panel),重新開機進入安全模式(safe mode),狀況依舊。

問題:我的operational system出現問題。

解決方法
嘗試一(失敗):在Task Manager裡的New Task,輸入explorer.exe,start menu再次閃了一下就消失了,狀況依舊。
嘗試二(失敗):用另外一台電腦下載spyrot,用隨身碟裝到DELL,在Task Manager裡的New Task,輸入cmd,慢慢打入dos指令,從隨身碟copy到DELL後執行安裝,開始掃spyware,掃出一大堆(58個),真是太驚人了,但是電腦還是依舊只有桌面背景,情況沒有改善。
嘗試三(成功):超簡單容易!用CD boot(要有Windows光碟),修復operational system(第一次出現Repair按enter,第二次出現Repair按R進行修復),耗時一個小時,跟重灌時間很像,但是,修復完後電腦就好了(而且本來的程式和設定都在),這時候,不能高興太早,要趕快update病毒碼,再好好anti-virus和anti-spy。

劫後餘生之心得
1. 朋友很重要,謝謝你們。
2. 化工系地下室的電腦先生果然薑是老的辣,超強,因為我之前google了半天(太多資訊,也太多看不懂的資訊),都解決不了問題。
3. 用Windows修復很棒,原本的程式和設定都在!不然再重灌一堆程式我就瘋了。
4. 明明IBM和DELL兩台都裝一樣的程式,DELL只用來做研究,IBM才會上網抓東西消遣用(還會被我傾斜45度做其它用途),為什麼被攻擊的是DELL,而IBM都沒事呢?
這個疑問,今天終於得到解答囉!因為兩台的病毒碼更新都在晚上八點,所以只有在家裡的IBM有機會被更新到病毒碼,而自己孤單單在實驗室的DELL往往已經被我關機,所以很少有機會更新到病毒碼,真可憐,就被後門程式特洛伊攻擊了,好吧,以後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已經幫你把病毒碼更新時間改到下午三點囉,哈。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