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思泉湧

>> Monday, October 29, 2007

最近,我坐在桌子前面(或著更應該說躺在床上),一邊想著研究(空想著應該要做研究),一邊沉溺在電腦網路上(大部分時間),不知道起點在哪裡,也看(找)不到終點。

愈是想做研究,愈是沒辦法開始;愈是想做研究,愈是東摸西摸;愈是想做研究,愈是分心到其它事物上;(請自行開始無限迴圈);愈是想做研究,愈是無法下定決心開始。

在這同時,腦袋裡還出現小說情節(希望有機會可以動筆寫)。

這篇小說的結尾一定要這樣結束:「我不愛你。」(但其實心裡超愛的。)
這樣的故事有可能是歡喜的,有可能是悲傷的,有可能什麼都不是,全憑寫下去的那瞬間,是什麼樣的感覺,想寫成什麼樣的故事,又或許,念頭一轉,故事內容又不一樣了。

另一篇小說的結尾是這樣的:「雖然你是個笨蛋,我還是喜歡你。」(故事內容在講一個很討厭很討厭笨蛋的人,最後喜歡上一個獨一無二的笨蛋的故事,但僅限這個笨蛋,其他笨蛋一樣覺得非常非常討厭。)

還有另一篇小說有點像推理小說,在講一個文科女生用理科方法嘗試謀殺她喜歡的男生的故事,死因是癌症,但其實男生早就得癌症了(女生不知道),結果這個女生只是催化加速這個男生的病情,而不是起始癌症的主因,當然裡面免不了因為誤會產生的種種動機和懊悔,希望是一部感動人心的小說。

最後這篇源自星期六的四川小館Blunch。
內容講一個男生,大白天躲在宿舍裡被女生在樓下索命連環按電鈴,卻遲遲不敢開門,另一邊還有另外一個女生開始手機索命連環扣,到底這個男生做了什麼事情,讓這兩個女生做出這麼瘋狂的舉動呢?

這樣的小說題材,在我腦中,開始文思泉湧了起來。

我坐在桌前,打完了這篇文章後,要繼續煩惱如何開始研究思考的問題。

啊,真想連續翹班翹課一個禮拜,閉門苦思醞釀研究,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前者和後者,通通。

4 comments:

polyimidie 11:13 AM  

把網路線拔掉 (啊現在都是 wireless 那要把天線破壞) 可能比較有機會.. XD

Anonymous 4:36 AM  

滿想看第三篇小說的,看他如何毒死男生,感覺頗有黑寡婦的味道,也只有你想的這題材了

Chia-Ling 7:02 PM  

To moment, What you said is totally not what I am going to write about...
Your guess is the opposite personality...

ifan 2:27 PM  

Ano...
最後一個情節看起來有點熟悉。
不過,虧你從那個可以想到謀殺。不就是吃brunch嗎?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