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馬鈴薯燉肉

>> 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前言:材料跟要做咖哩的很像,只是不用加咖哩塊,但是馬鈴薯燉肉我沒有成功,味道始終不對,沒有很吸引人,還可以吃,普通,不算好吃。

材料:牛肉(Blue Ribbon Boneless Chuck Steak)、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

步驟:1. 牛肉用醬油和米酒小醃一下。
2. 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切丁。
3. 炒洋蔥至半透明。
4. 加入牛肉炒到稍變色。
5. 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炒一下。
6. 加水淹過材料。
7. 加入少量醬油和些許的糖。
8. 開中小火燉煮半小時。
9. 繼續燉煮收乾湯汁。

心得:我的湯汁味道很淡,跟我想像中的馬鈴薯燉肉有差距,別人都還有加味琳和高湯等等的東西,難道這就是差距的地方嗎?味道不香就沒辦法引起食慾,還好牛肉本身還蠻好吃的。

2 comments:

ifan 9:02 AM  

沒做過牛肉,平常都是做羊肉的,我覺得我的煮法有一些不同,雖然也不是很完美,不過可以看看:
1.我有加味琳,沒加糖(因為據說味琳就會甜甜的)
2.加胡椒粉、蒜頭
3.羊肉的話我會丟一點迷迭香增加香味,牛肉可以加肉桂葉吧
4.之前看牛井的食譜,他們是加很多醬油,整個會因此變成咖啡色。我想你大概是醬油加太少了。假如怕醬油吃多不好,就用其他的香料增加香味就可以少加一點醬油了(這是我猜的)。
沒問題的,至少看起來很不錯 ^^

Anonymous 3:14 AM  

沒錯缺醬油,egg會加第二次醬油,而且不會煮同類~~
加蠔油也不錯吧?加蒜頭辣椒會引起香味~
味醂其實是米酒加糖~~阿哈哈~
開玩笑的。不過我會這麼做...^^
如果是清酒就更好了吧~~小甜甜清酒~~(心)
不不不!我沒喝醉喔~
白是做日式的馬鈴薯X肉對吧?
還有印度風的咧~^^

印度巴基斯坦家常料理 ~~ 馬鈴薯燉牛肉
1.a.材料: 牛絞肉適量,蕃茄一顆,印度洋蔥or台灣洋蔥一小顆,印度綠色辣椒 2, 3條 (可以用紅辣椒代替),馬鈴薯一顆 )
b.調味料:鹽巴糖少許,細黑胡椒粉適量,咖哩粉少許,紅色辣椒細粉少許, (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放點 ),水一杯
2.首先先牛絞肉拌入少許的鹽巴及糖,醃個15分鐘備用. 洋蔥切丁,馬鈴薯切塊, 蕃茄切丁, 辣椒切成片狀去仔
3. 先熱鍋,放入一小湯匙油入鍋中,放入洋蔥丁炒到變軟變色及有香味.再放入蕃茄丁炒到有點軟爛後,將辣椒放入,翻炒一下後,再放入備用的牛絞肉,翻炒到半熟即可.
4.把馬鈴薯丟進鍋內,加水(水蓋過全部的食材),再放入一小湯匙的咖哩粉,一小湯匙的紅辣椒粉及少許的黑胡椒系粉來調味,攪拌鍋子,開大火,煮到水開後.轉成小火蓋上鍋蓋悶煮30分鐘.(煮到肉及馬鈴薯軟爛即可)
資料來源:yahoo知識

白加油~~*\^^/*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