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卡(South Carolina)的Greenville

>> Friday, June 08, 2007

趁著可以花系上的錢去參加一個會議,不用貼海報,也不用口頭報告,何樂不為呢?

關鍵在於,地點好像選錯了...南卡的Greenville,應該是這輩子,只去一次就足夠的地方吧!更何況我在這裡已經待了五天四夜,不過它周圍的山,好像盛產桃子,可惜我不會開車,Greenville也看不到大眾運輸系統,整天都只能在main street走來走去。

看我貼上來的地圖,可以發現遊客中心就在我住的旅館Westin旁邊,我第二天隨便就晃進去拿了本很不錯的遊客手冊,內容之詳盡,到哪裡玩哪裡吃,應有盡有,Greenville所有的餐廳都有附地址的,連subway和Quizno都有,可見這是個不大的城市,連一家便利商店(CVS, 7-11,...etc)都找不到。

話說第一天抵達這裡的時候,旁邊的美國人還問我說:這是Last flight嗎?現在心想還好不是。坐上計程車,我問司機這邊推薦哪裡,司機說,沿著我住的旅館往下走不遠有個很漂亮的公園和河流,可以到那邊看看,我抵達旅館後不久,就出發到這個公園(Falls Park on the Reedy),晚上七點多,沿路都是遊客,大家都在拍照,有種很悠閒的感覺,公園真的很漂亮,讓我馬上就覺得Greenville真是個好地方,風景真優美,開始期待著往後幾天。

公園裡有座很長的吊橋(Liberty Bridge),走上去後發現非常地搖晃,尤其有一堆人在上面時,我往下一看,竟然都沒有支柱,只有橋兩端才有,十分可怕,第二天拿了遊客手冊後,它是這麼介紹的:In Falls Park, This bridge is the showstopper of Falls Park; it's a 355-foot suspesion bridge overlooking the Reedy River Falls and the gardens below. Supported only on one side by massive towers, which lean down stream at a 15-degree angle, the bridge offers unobstructed views of the 60-foot falls. 看來,我的觀察力進步了,在第一時間就發現了這座橋的秘密,而且橋真的是傾斜的,在橋的左右邊感覺差很多喔。

到了第二天後,拿到遊客手冊,我就發現了,這個城市最漂亮的地方,昨天我已經去過了,再來就什‧麼‧都‧沒‧有‧了。每天只能沿著main street散步來散步去,盤算著吃哪家餐廳。

好吧,其實我還是有脫離main street去了一個畫風詭異的美術館,和遠遠比不上台北動物園的Greenville動物園。

首先是畫風詭異博物館(Greenville County Museum of Art),主要是由美國兩個當代藝術家:Andrew Wyeth和Jasper Johns,還收集了許多南方的作品,我進去的時候,全館只有我和另外三個人,空空蕩蕩的美術館,裡面都是很晦暗,看了心情會沉重的作品,唯一比較不會的,就是我貼的這個畫家,很有在看魯魯米卡通的感覺吧。

至於動物園,就不用介紹了,給我的感覺很像小學附屬動物園,佔地很小,遠遠比不上台北動物園,讓我不禁開始懷念台北動物園了,倒是這裡的動物園的位置比較偏僻點,後來我想走回旅館時有點迷路,當天根本就是在健行,很健康的下午。

其實Greenville的main street建得很不錯,有設計過,路上立了很多雕像,還有觀光馬車可以坐,晚上還有很多露天電影和Jazz音樂會,不過遺憾的就是,只要稍稍偏離main street,就是完全地荒涼,界線非常地明確。

我在main street上走的時候,路邊有兩個美國人,其中一個拍了我的手臂,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說不是,他們就說抱歉,走了,態度還蠻和善的,但是,我覺得該不會是仇韓的美人...有一天晚上到日本壽司店吃飯的時候,其中一個壽司師父還問我:日本人嗎?不是。韓國人嗎?不是。中國人嗎?耶,我是台灣人。接著,他就說,今天我的壽司是他負責的,不過我後來講中文他好像聽不懂耶。裡面的鰻魚握壽司最好吃。

去了一趟Greenville讓我覺得,我有像韓國人嗎?點點點。倒是那邊唯一的兩家日本料理店我都按照著地圖去吃了,哈。

回程的時候,搭著旅館提供的免費專人司機開的BMW去機場,司機一路上都在找話題跟我聊,可惜很多我的講不出來某些專有名詞,真是辛苦他了,他問我對於這個城市的感覺,我說,很漂亮,但是太小,他說,哈,那是因為你從大都市(Boston)來才會這樣覺得。司機很神奇的曾經去過日本住了一年,還秀了幾個日文單字給我聽,真是有趣的人。

3 comments:

loom: 手持音樂魔杖的 6:00 PM  

sushi looks great!

Anonymous 12:55 PM  

這樣的城市, 這才是美國絕大多數城市真正的樣子囉:p

Anonymous 11:55 AM  

Hello!因為曾經在這個小城居住了十多年,不小心看到這篇旅行的文章還真吃驚!
這是個很溫馨的小城市,是那種可以和老闆變成好朋友的小地方。 I really miss it. Glad you had the chance to check it out.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