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尼加拉(瓜)瀑布(Niagara Falls)

>> Saturday, June 02, 2007

5/27/2007-5/29/2007,美國水牛城(Buffalo)附近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三天兩夜的旅行,台灣同學會(ROCSA)十四個人,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簡單版行程介紹
第一天:早上7:40分的Jet Blue(好早!!!),到達水牛城之後,在budget租了兩台七人座車(van),先到某家披薩店吃午餐,逛逛可愛的爆米花店,超市大採購,前往露營地搭帳篷,往水壩出發,前往水牛城(彷彿空城的城市),Friday吃晚餐,回營地睡覺。
(評語:吃吃喝喝睡覺的一天。上車睡覺,下車吃飯。)

第二天:早晨在露營區散步,再來前往尼加拉瀑布州公園一日遊(Niagara Falls State Park),晚上在瀑布區還有美麗的煙火和燈光。
(評語:讚!)

第三天:五大湖之一安大略湖拍照留念,前往尼加拉瀑布州公園午餐,繼續未完的景點,Jet Blue直飛波士頓。
(評語:風之洞穴(Cave of the Wind)很棒,還有一雙可愛的涼鞋。)

詳細版行程
第一天(5/27, Sun.):掙開睡不到三小時的眼睛,六點搭上前往機場的計程車,只能說,太早了!!!Jet Blue前往紐約機場JFK,再轉機到水牛城,Jet Blue早晨七點四十分的飛機有提供Dunkin Donut的咖啡喔,小零食裡面的有機巧克力餅(chocolate chunk)深受趙玲好評。轉機的過程中,政勳自己一個人迷路了,還不小心走出安檢區,重新安檢一次,後來還買了一副I love NY的撲克牌,等飛機的時候,我們就玩起來抓鬼來了,第一場我最輸,第二場趙玲最輸但是我最贏,哈。

等待Budget拿車的時間非常漫長,超過半小時有吧,不過最後拿到兩台看起來蠻新的車,司機分別是石為穿和Iris,基於平常都是Iris在開車,石先生已經一年沒開了,所以女生們很聰明地坐進Iris開的銀色車裡,男生們都坐在石先生的黑色車裡。

前往露營區(Four Mile Creek)的途中,大家都肚子餓,選了一家有人稱讚"Amazing"的披薩店吃中餐,有好吃的培根起司薯條、洋蔥濃湯、buffalo雞翅和披薩,裡面我最喜歡培根起司薯條。

吃完好吃又便宜的中餐(每個人約7元美金),大家就到對面的五顏六色爆米花店裡面逛,有吃了舌頭會變藍色的藍莓爆米花,還有疑似用杏仁爆出來的好吃巧克力口味爆米花,還有看起來很幸福的粉紅色爆米花,各式各樣爆米花,非常夢幻的一家店。

接著,就到超市大採購晚上的糧食和早餐,買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啤酒和水果酒、蕃茄香蕉和西洋梨、可頌和天使麵包,還有很多零食,族繁不及詳載。

本來都是Iris在開車帶頭,石先生跟車,結果,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讓石先生帶頭,一不小心石先生就在離露營區30秒的叉路彎錯,到了一條不可挽救的路去了,那條路只能往前,沒有轉彎的餘地。Iris沒有跟著彎,我們就停在路邊等他們回來,漫長地等待,大概20分鐘後,他們打電話回來說他們到了露營區...Iris才繼續開車前進露營區,不到30秒的終點,會合!

接著,就開始搭帳篷,沒有想像中難搭,但基於今天會下雨,所以帳篷必須搭在又高又平的草地比較保險,於是展開了男女生搶奪好地點大作戰。

搭完帳篷後,大家就進水牛城,據說是紐約州第二大城,建築物的確不錯,但是,詭異的是街道上都沒有人,商店也都沒有開...這種感覺就像在玩惡靈古堡,空蕩蕩的街道,冷不防地就會有奇怪生物衝出來攻擊你。在街上開車繞了好久,完全看不到行人可以問路,難道這是一座空城?後來,才發現這個城市的人都聚集到Shea's Performance Art Center,附近的Friday餐廳的生意因此很好,我們也到Friday吃晚餐,吃完晚餐就很晚了,只好回露營區休息。

露營區洗澡的地方還算乾淨,除了偶爾有些昆蟲蜘蛛作伴,大致上都很好,最大的缺點就是熱水供應,根據大家實驗的結果,據說最長維持時間為2分鐘,有人根本洗不到熱水,不然就是冷熱交替,加上這幾天非常冷,洗澡成了一件賭運氣的事。

第二天(5/28, Mon.):今天起了個早,七點多起床刷牙洗臉(近來最早的一天),發現水很熱!!!就趕緊拿著衣服去洗澡,幾乎都是熱水,但後來熱水似乎就被我用光了,後面的人又開始悲慘的冷水命運。

因為早起,所以可以悠閒地散步去營地的某一角買咖啡,沒想到,走到後那家店沒開,九點才開,我們八點五分就到了...只好放棄買咖啡的念頭。

到了十點左右,大家終於都準備好要出發了,於是邁向令人感動的一天,本旅程的菁華,尼加拉瀑布州公園一日遊(Niagara Falls State Park)和夜晚的煙火,一定要親自體會才行,所以這裡就不贅述了,照片請參考:http://tw.pg.photos.yahoo.com/ph/white-puppy/album?.dir=/ef53re2。尼加拉瀑布的特點在於瀑布很寬,是高的20倍喔!

接下來給點遊樂區的重點提示吧!

重點一:要買遊樂區護照,裡面包含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風之洞穴(cave of the wind)、遊園車(trolley)、關於瀑布的電影、水族館和發現中心(Discovery Center),大人為$28,每個需要票的地方我們都有去喔,其中後兩項不是很好玩,可去可不去,霧中少女號很棒,風之洞穴很刺激,每人還發一雙可愛涼鞋,但是,對我而言,最神奇的這裡放的電影,竟然跟我國中時候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太空劇場看過的一模一樣,還記得我很久以前寫的文章:(...尼加拉瓜大瀑布,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是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太空劇場,劇情只記得,好像是一個女生和一隻狗被裝在木桶裡,然後順著瀑布流下去,結果,一人一狗都毫髮無傷,結束。)記憶有點錯亂,其實是一個老婆婆和貓咪被裝在木桶裡,當時看到這一幕時,我的兒時記憶就湧上來了,真難得的感覺。

重點二:遊樂區的東西大多不好吃,我們午餐在遊客中心的漢堡是冷的(但還可以接受),晚餐在遊樂區對面的印度buffet真的不好吃(不能接受,哈)...

重點三:遊樂區星期五、星期天以及國定假日的晚上十點有煙火,配合瀑布的打光,一定不能錯過!

回到露營區夜晚的星空很漂亮,繁星點點,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北斗七星,關於北斗七星的回憶,可以回朔到國中某位男同學的手臂,據說被我和另外一個女生,合力捏出黑青的另類北斗七星...

第三天(5/29, Tue.):起床到五大湖的安大略湖走走,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對面的加拿大,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海市蜃樓,後來又到遊樂區繼續未完的景點:風之洞穴,在這之前先到原本以為很荒涼的Top of the Falls餐廳吃午餐,這家餐廳算是遊樂區裡面不錯的,雖然外表看起來好像快倒了,其實裡面很漂亮,而且景色真的很好,很適合坐在窗邊看瀑布。結束午餐和風之洞穴,就坐著jet blue回到波士頓,結束三天兩夜愉快的旅途。

PS.最後一張我要命名為:孤單的攝影師。竟然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偷照大家,這張的意境真棒。

2 comments:

tryton 11:06 AM  

瀑布那張照片實在太美了

Chia-Ling 4:41 PM  

對阿,很美,不過不是我拍的,哈,是MIT ROCSA李天雲的單眼相機。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