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數位鋼琴(Casio PX700)

>> Thursday, June 28, 2007

昨天在Rone家,有好吃的晚餐和好玩的Wii,但最吸引我的竟然是擺在牆邊的數位鋼琴(Casio PX700)。

上次去Rone家時,也有看到這台數位鋼琴,基於小時候沒學過鋼琴,只能靠記憶彈著小時候表姐教我的某個旋律,如此而已,沒有很雀躍的心情。但是,這次不同,Chin-Wu帶了初學者琴譜(成人專用,All-in-One),聽著他在那邊彈著有和弦的Jingle Bell,有種也想彈彈看的感覺,看著他的琴譜,赫然發現,連Do在五線譜那裡我都忘記了(囧),更別說四拍的音符長怎麼樣...經過Chin-Wu淺顯易懂的五分鐘教學,我也可以彈著有和弦的Jingle Bell(拍子可能不準加上三不五時會彈錯),兩隻手一起彈鋼琴的感覺真不錯,幻想著以後可以像Rone或Caul那樣流暢地彈著曲子的感覺,更是讓人心動。

這台Casio PX700的數位鋼琴,體積不太,音色和彈起來的感覺對於新手的我而言,都算OK,還可以戴著耳機練習,不怕吵到別人,根據Rone的說法和昨天我froogle的結果,價位大概在US$700左右,含Stand和Shipping,不過有的寫的是Bench而不是Stand,我都搞混了,看著看著真令人覺得好心動好想買,反正家裡客廳這麼空可以放,而且我房間經過上次的整理後,靠牆的地方也放得下耶,所以,這幾天想想到底要不要買,如果真的買了之後,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彈出帕海貝爾的卡農(Pachelbel's Canon)(國中參加合唱團的比賽歌曲,三部合唱加鋼琴伴奏,那時候就被這首曲子的鋼琴聲吸引了)。PS.我在youtube上找到最符合我回憶的卡農(太短),另一個較完整版本,但是,我怎麼聽都覺得國中同學彈得比較好。

PS.剛剛在Amazon買了Casio PX700 with stand!!!還買了一張bench和耳機,預計7/5會全到,到時候看看放客廳好還是放我房間,當作玩具玩吧。

5 comments:

loom: 手持音樂魔杖的 1:34 AM  

這一首卡農原本是寫給三把小提琴跟大提琴的,大提琴從頭到尾都是八個音不斷重複,所以我認識的拉大提琴的都很討厭拉這一首:p三個小提琴拉的都一樣,不過相差兩小節(標準的卡農),旋律優美而動聽,技巧也簡單,我們以前樂團表演去拉背景音樂時常常就用這首:p

我第一次聽到鋼琴的版本好像是在我的野蠻女友電影裡,全智賢在劇中有彈(可是手對的有點糟),挺好的,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弦樂的版本

電子鋼琴嗎...一直不怎喜歡電子樂器發出的聲音:p

Chia-Ling 9:48 PM  

很多會彈鋼琴的人都不喜歡Casio,其實這台聽起來不電子啦...還有,我的野蠻女友裡面的卡農是改版過後的,我比較喜歡原本的版本,因為聽習慣了...

Anonymous 7:46 AM  

等我看到這篇時你應該買有段時間了..不知道這台琴彈起來的感覺如何..跟傳統琴重鍵會不會差很多...音色不知如何..因為我正在找電鋼琴...但是又不想買最新款..只要有鋼琴最普通的功能不要有太多的電子功能..

Chia-Ling 12:21 PM  

覺得這台還蠻中規中矩的,該有的都有,彈起來感覺也還不錯(不過問我不準,因為我很少彈過傳統琴),總之,我還蠻愛這台的,雖然現在都荒廢它(很浪費)...如果你住在波士頓,可以考慮買我的:p。

Chia-Ling 8:44 PM  

五年後的八月(2012/8/16),這台鋼琴跟我說掰掰了,大型傢具不能跟著我世界旅行。乖,自己一個要好好保重喔!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