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衝出寧靜號(Serenity)

>> Saturday, June 30, 2007

衝出寧靜號(Serenity),推薦!!!IMDB上面的評分都有8.0/10.0。

這部電影的前身是被Fox腰斬的電視劇螢火蟲(Firefly),被腰斬的電視劇還可以出電影,就可以看出這部電視劇有多受觀眾們的喜愛(電視台的失策),連我昨晚都為了這部電影熬夜(最近最晚睡的一天,兩點半...),一看之後,竟然一發不可收拾!看完之後,就微笑地抱著滿足感入睡。

在沒看過這部電影前,在電影院看的預告(Trailer),讓我以為這是一群人被困在一艘叫做寧靜(Serenity)的船,然後船上有個像不定時炸彈的女人,開始獵殺船上所有人的故事,很老套的驚悚片劇情,只是地點在外太空的船上,後來證明,我完全錯了。在愉快地看完這部好看的電影後,我最喜歡女主角Summer Glau主演的River,擁有預知能力和強大爆發性攻擊力,是個可愛又帥氣的角色。

再來就是劇情雷,不喜或準備去租DVD的人勿入。

[故事一開始]"未來的世界,地球再也不能承受我們所有人,因為人口太多了,我們發現一個新的太陽系,有許多行星和月亮,人們開始把那邊當成地球生存,在最中心的星球有Alliance,Alliance是文明世界的指標,而外面星球上的人並不是那麼開化,而且拒絕Alliance的控制,戰爭爆發而且激烈,而Alliance如果戰勝Independence,可以確保一個安全的宇宙。"

畫面一轉,老師正在教導學生們關於Alliance的統治,世界舒適美好。學生A疑惑,為什麼Independence要跟我們戰爭,為什麼他們不能夠文明點?學生B說,我聽說他們會吃人。學生C反駁說,只有Reavers才會這麼做。學生D說,Reavers並不存在。學生C繼續反駁說,不,Reavers真的存在,我聽說他們從太空中攻擊殖民者,殘殺人類,把人類的皮膚當做衣服穿,不斷地強奪人們。

老師,停止他們的爭論,並說在外面星球的確有很多危險,又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Independence老是要跟我們作對?

還是小孩子River回答:「我們多管閒事。」大家都以疑惑的眼神看著River。

River說:「人們並不喜歡被干涉。我們告訴他們要怎麼做,要怎麼想,不要走,不要跑,我們彷彿隨時在他們家,在他們腦子裡,我們並沒有這樣的權力,我們是這麼地多管閒事。」

老師走到River旁邊,拿走River手上正在玩的筆,告訴她:「我們並沒有告訴他們要怎麼做,我們只是教導他們要如何做。」然後把筆用力往River眉心上刺下去,River慘叫,畫面轉到長大的River,在一間昏暗的實驗室,原來River是一個被當成實驗物的女孩,身上插滿了管線。

後來,他哥哥Simon很帥氣地把River救走,Alliance派人到處尋找River都找不到,原來他們躲到一艘船上,寧靜號,船上有實際現實船長Mal、冷靜沉著副船長Zoe、有趣的領航員Wash、暴躁的槍手Jayne、可愛的機師Kaylee、和愛護妹妹的Simon醫生。

到底為什麼Alliance要抓回River,他們到底害怕River知道什麼?

River常常做一個夢,一開始上課的大家平靜地躺在地上死去,身體慢慢風化成骷顱。

謎底是Miranda,一個星球的名字,沒有人知道她的存在,透過Mal的好友Mr. Universe,寧靜號的大家決定到這個星球去尋找答案。

Miranda被惡名昭彰的Reavers區包圍,Reavers是可怕的生物,見人就殺,只喜歡活著的人,因為可以凌虐他們,Reavers常常到別的星球進行掠奪,大家都很害怕Reavers的攻擊。

寧靜號運氣很好地抵達Miranda,發現了事實的真相。

Alliance為了和平,在這個星球做試驗,透過一種叫做 Pax的氣體,讓大家非常地心平氣和,不會爭吵和打架,但是,後來發現,Pax不僅讓大家和平,甚至連動都不想動,整個城市彷彿死城似的,大部分的人都停止動作,最後餓死在原地,但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Pax的副作用,讓少數的人出現極端的行為,狂暴化,開始獵殺其他人,原來,Reavers就是這樣產生的...

Alliance沒有辦法解決Reavers的問題,只好選擇隱瞞,並且殺掉知道實情的人。

嗯,就是這樣。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