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雷]神鬼奇航3(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

>> Saturday, June 09, 2007

儘管很多人說不好看,我很喜歡神鬼奇航3,以後一定要找機會把整部三集一次看完。

從一開始小男孩的歌聲(Hoist the Colours),到整群死囚犯一起悲壯合唱,死亡前的最後一絲地期望。

The king and his men stole the queen from her bed. And bound her in her bones.
The seas be ours. And fight the powers. Where we will. We'll roam.

(Chorus)Yo ho. Haul together. Hoist the colours high.
Heave ho. Thieves and beggars. Never shall we die.

我很喜歡這樣的開頭。

裡面有很多畫面都很令人驚艷:夜晚,無聲,海盜船航行在一望無際的大海,天空的繁星點點和海面上的倒影相映稱,超美,完全需要大螢幕才能感受的畫面。

很多人覺得故事跳來跳去的,我反而覺得蠻一氣喝成,劇情緊湊。儘管英文聽不太懂,太多專有名詞,但是光靠著演員的表現,我就可以完全融入在劇情之中。不過,有人提到九個海盜王略顯多餘,濃縮成更有個性的四個左右會更能表現,我倒是深感同意。

裡面很多地方都很好笑,雖然都不是很高明的笑點。寒冷斷手指那段除外,太殘忍,而且很好猜他就是要這樣演。其它例如小猴子很搶戲超可愛、鸚鵡的見風轉舵、兩個冒充海盜的笨東方貿易公司的人、Jack Sparrow的指南針先指到酒、很多分身在對話(石頭Sparrow的腦太噁心,不算)、放在大砲前的司令官小人、兩個船長比望眼鏡的大小、你有地圖所以是圖長(chartman),光頭不需要椰子殼就可以隱藏在水裡、身上藏很多武器、新加坡大混戰、九個海盜王其中之一的聲音很細、Sparrow要被親時不給親,說親一次就已經夠了(暗指第二集被銬住事件)、歡呼時丟船長的帽子還被命令去撿回來...超多,不勝繁舉,Sparrow真的超可愛,尤其是那扭來扭去的走路方式,小動作小聰明超多,而且很有心機,後來還偷剪人家的地圖都沒被發現。

我之所以會喜歡這部,或許音樂和畫面占了很大的因素,海上的瀑布,up is down處理很棒(有種在看海賊王漫畫的感覺),兩隻船在漩渦上交戰,很多畫面都超棒,配合著音樂,十足地娛樂效果!!!超推薦耶,哈。

喜歡程度:神鬼奇航3>蜘蛛人3>>>>>>>>>>史瑞克3

4 comments:

Anonymous 6:38 PM  

看來這部片子真的是值得去電影院觀賞的
不過
好奇的是
倘若妳對話都聽不太懂
怎麼可以融入劇情呢???
因為對話都聽不懂的話
那來龍去脈怎搞的清楚
好好奇喔..

Chia-Ling 10:27 AM  

1.也許這部片剛好符合我的跳躍式思考。
2.我的直覺已經可以看穿這部片。
3.劇情其實沒有很另人意外。
4.難道說我的英文比想像中好...
請選擇 (= __ =)

Anonymous 11:24 PM  

1.其實我覺得劇情都還挺環環相扣緊湊的 所以跳躍式思考似乎很難說服說可以融入劇情..
2.3.其實大方向大家應該都可以知道 但我覺得裡面很多談話若不是仔細聽的話 很難理解為什麼劇情要這樣走以及裡面安排的巧思 倘若只是因為構圖的美麗和雄壯的音樂而吸引
那只能說是部拍的很精采的影片 而不是因為了解而融入它吧
4.若是這樣 我真的很羨慕和敬佩妳的英文能力哩!!

Chia-Ling 10:47 PM  

所以你已經看過了。(^__^)

這的確是部拍得很精采的娛樂片。看完之後我覺得很開心。

至於劇情,是我喜歡的類型。
至於巧思,我應該多多少少有感受到一些,不然就會覺得是很無趣的片。只有場景和音樂的電影,還是不行的。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