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自我催眠之重要性

>> Sunday, August 06, 2006

常常有這種感覺,自我催眠是很重要的。

正面:我可以的,我可以完成這件事,這件事一點都不難,先做再說...
負面:我不行了,這太花時間做不完的,沒有時間了,完全看不懂...

小時候,正面的自我催眠比較多,譬如,每次考完試都覺得自己拿滿分,即使一堆不會寫沒把握用猜的,在寫完考卷當時,我都跟自己說,沒問題的,都會寫,寫的都是對的,所以考完試後心情特別好,雖然看到成績時不一定有同樣的感覺,但是這樣的心情,可以讓自己持續努力,積極地面對未來,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盲目的自信嗎?(這裡指的是好的)

長大後,開始思考,不輕易相信沒有根據的訊息,不容易自以為是欺騙自己,反而負面的自我催眠開始起作用,可能明明沒那麼糟,卻開始自暴自棄自閉耍廢,負面的情緒一旦控制自己,就像滾雪球一樣愈來愈大,有時候雖然認知這樣的事實,卻不想跳出自怨自艾的情緒(可能是很好跳出來的),寧願躲在裡面長期畫圈圈,這時候,應該靜下心,好好想一想,隨時都將是新的開始,逝者已矣,往者猶可追,把握當下比沉溺在後悔的情緒裡更重要。

所以從現在開始,要開始恢復正面的自我催眠,沒有難做的事情,只要去做的話。

PS.[8/7]話說我的正面自我催眠法,今天一開始就破功了...真糟糕。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