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灣之旅]第六天1/28(五): 台北花博和三大日味屋

>> Friday, February 18, 2011

今天的行程是台北花博,一早和洛克人約早上七點半在中山國中站,準備搭花博專車到夢想館(大家說,花博最棒一定要看的,就是夢想館,正如人生要有夢想相隨才美)。
洛克人從三重買了超好吃的紫米飯糰(比以前台大後門的好吃很多倍),但是我不知道在哪裡才買得到,三重限定!!
時間還沒到八點,我們就抵達G4新生出入口,準備要衝下車搶夢想館的預約卷時,公車司機開始廣播"夢想館的票已經沒了,大家慢慢下車就好,不要急喔!"
在這個瞬間,我覺得台灣公車司機真可愛,一早還喜歡開玩笑。
結果依序下車後,看到下圖...

真的沒了,還沒八點耶,而且花博九點才開館!預約票窗口的人說,早上七點就沒有了喔...最近還聽到有人說要六點去排隊才拿得到,真的是花轟了。
花博的票很可愛喔,有悠遊卡的人記得裡面放多點錢,可用來購花博票,不用跟一大群人排隊買票喔!
因為夢想館沒拿到票,我們詢問親切的義工,他推薦幾米劇場(10分鐘,歷時半年完成)和舞蝶劇場(每天僅三場,會定期換表演,這期間是“祕密花開了”,結合扯鈴表演和幾米繪本故事,超推,一定要看)。
古色古香花茶殿
在花茶殿裡悠閒地喝茶,一杯是桂花烏龍茶,另一杯是馬鞭迷迭香茶,都不錯喝,每杯NT$50
台灣美食區超好吃的炸蚵仔(和花枝和蝦子),小盤NT$100
今天我們一直在收集“今日預約卷以發放完畢”的照片,這裡是故事館。
雖然沒有預約卷不能參觀台北故事館,但可以到外面的花園走走喔。
本日唯一拿到的預約卷,真相館,不是因為他不熱門,而是真相館的容量比較大,可以讓比較多人進入觀看3D電影,超好看,賺人熱淚的土石流故事,很有台灣味的製作,來花博不可錯過的館之一。
這是在文化館的展出,用紙刻畫的繽紛世界,由影子來呈現,這系列的展出也很棒!推薦!!!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說明裡的PS.妻子懷孕,超好笑的註解。不知道是請誰寫的,好貼心,怕我們看不出來女方肚子微隆。
讚喔,名人館也沒票了,“今日預約卷以發放完畢”收藏+1
在寶特瓶館(遠東環生方舟)排隊時,我接到AIT告訴我美簽要走行政審核的消息...> _ <
舞蝶館的祕密花開了,色彩繽紛(適合小朋友),扯鈴超強(尤其是那位厲害的男台柱,全場靈魂人物),故事有點白爛(幾米的繪本演了40分鐘),現場看是蠻high的,裡面的音樂洗腦程度一百分(看完後餘音繞樑不散),要好好保護地球喔!
爭豔館裡可愛的豬事大吉。
本來還沒看到舞蝶館和真相館時,對台北花博有點失望,很多地方的主題命名和呈現方式出入很大(譬如說未來館),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不過後來看了祕密花開了和真相館3D動畫後,就改觀了,覺得花博還算值得一逛,而且天一黑後,花博整體感覺又不同了,變得更加迷人。

晚上就到最受我期待的三大亞米日味屋吃平價日式料理,據我看別人網誌可說是人間美味加上CP值超高的一間店。我們點了散壽司(NT$280)、牛丼飯、海鮮沙拉(NT$120)、螢火蟲烏賊、明太子烤馬鈴薯和茶碗蒸。可惜我時差來襲,戰鬥力下降,啊啊啊,我還沒吃夠啊!以後還要再來。
餐館資訊:三大日味屋(每週一公休)
台北市汀州路二段205號,預約專線:(02)23660103
捷運的話請從古亭站1號出口,沿同安街直走到汀州路二段左轉。
海鮮沙拉,本日我最愛!好吃清爽。
牛丼飯,好吃,但害我一吃就飽了,對食物的攻擊力馬上下降。
茶碗蒸和螢火蟲烏賊,後者口味獨特,但我忘記要怎麼形容了,總之很鮮美,沒吃過的可以嘗試。
附贈的味增湯也很可口喔,光看到那塊豆腐我就好開心:D
本日重頭戲:散壽司,魚片都已經有獨特調味,好吃耶,跟別家吃起來就是與眾不同的好吃。
明太子醬和馬鈴薯的結合,光看就令人垂埏三尺,店家擺盤和配色功力真的是很強,整體看下來,色香味俱全的好店。

2 comments:

Unknown 6:52 AM  

我這邊有一些照片,你要嗎?

Chia-Ling 10:22 AM  

當然好:D
要怎麼傳/寄給我?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