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灣之旅]第五天1/27(四): 台北美簽卡關、台大找老師聊天和朋友吃飯

>>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一早坐巨業到中港轉運站(NT$49)轉統聯客運到台北(NT$140,非假日折扣票價),花了三個小時,好像也沒有直接坐巨業到台北快很多,不過優點大概是不用一直坐在車上,中港轉運站可以買全家,加上統聯客運的車上電影都不錯看。
到了台北之後就搭捷運到大安站,沿信義路直走就可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珮慈已經到了,我們就一起排隊進去,但是我帶了很多朋友托買的維他命上台北,進入時的安全檢查也是一番折騰,後來沒想到我沒帶SEVIS的收據(五年前的收據已經找不到),自以為I20上面的SEVIS條碼可以當證明,但不行!等裡面的工作人員幫我查有交過並註明後(謝謝),就花了不少時間,有個裡面工作的年輕工讀生(女,最後面獨自指引大家排隊方向和幫忙檢查文件齊否的那位),後來因為很多人文件掉東掉西,就在那邊碎碎念“很多人很白目文件都不帶齊之類的”(我也是其中一個..),很大聲被我聽到了,拜託你以為我願意嗎?暗示著我的美簽卡關之旅即將展開。當天有四個面試官,我的面試官只問我很簡單的幾個問題,就叫我去二號窗口(問完當下其實我是預期拿快遞單的)...二號窗口的小姐先問我有沒有帶CV,沒帶,因為沒心裡準備我這麼無害的人竟然美簽會不過,後來她給我張白紙,要我用英文寫研究內容和應用之類的,因為剛返台頭腦很昏,隨便英文寫寫,解釋個半天之後我就領黃單了,還要我補繳CV看看要不要走行政流程。這過程很久,辛苦珮慈等我,還沒辦法連絡她,因為我們的手機在一開始進入AIT的時候,就交給保管的人員了(不能帶電子儀器進入)。

所以趁現在記憶猶新,來回顧一下AIT美簽闖關歷程
1/27(四):中午辦美簽,卡關領黃單,需補繳CV,來看是否要走行政審核。
1/27(四):下午傳真CV。
1/28(五):下午AIT打電話告知需走行政審核,但要我教授先寫一封信,回答四個問題,傳真給他們之後,行政審核才會正式開始,然後,之後都請自己從網站上確認進度,他們不會打電話通知了。
行政審核進度查詢網頁http://www.ait.org.tw/en/visa-sao.html
1/30(日):教授很迅速寫好信,當天就傳真給AIT,從此石沈大海,只在心中默默祈禱行政審核可以在星期一就開始,因為2/2就是除夕年假開始,2/8各行政單位才會放完年假開工。
2/4(五):取消返美機票。
2/16(三):就在我心態改變,完全沈迷於台灣生活,以為美簽一定二月底才會好,也不急於回美時,突然發現行政審核完成!!
2/17(四):上台北送護照和黃單給AIT,並填快遞單,處理完之後,其實這步根本不需本人。然後開始找回美機票,發現機票好貴,買不下去。後來我打電話給達美航空,問2/26,單程票竟然要US$2557(我其實是要他幫我找附近最低價的機票,竟然他說不行,要我限定日期,好弱),然後我跟他說我考慮一下...
2/18(五):還在等我的美簽快遞,今天不來,就是下禮拜一(2/21)之後才會來了。然後繼續觀望機票,希望可以訂到2/26附近的。
後來拿到美簽,竟然給我四年...(其實我快畢業了,不需要這麼久XDDD)

繼續回到1/27的行程,自從美簽卡關之後,就覺得心情不太好,後來跟珮慈回台大找W老師聊天,老師還請我們到小福喝咖啡,如往常聽到很多消息(笑)。晚上開始行李變輕之旅,得到歐洲教堂石頭作成的手鍊(帶給我幸福吧!),和社團朋友在台大附近韓庭州吃晚餐(好吃,推),台一吃紅豆湯湯圓(原來台一冰店的小湯圓真的很好吃耶),然後我不小心洩露友人八卦一則(囧),晚上住阿珮家。

餐館資訊:韓庭州(韓式料理),台北市溫州街87號,電話:2369-8986, 8369-1302。大家最推山東燒雞。
右邊是韓庭州的小份山東燒雞(應該是),好吃,味道很獨特,在我吃來有很像紫蘇的味道。

海鮮豆腐鍋,普通好吃,沒有特別出色。

台一冰店,小湯圓真的超好吃。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