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灣之旅]第三天(1/25): 台中辦護照急件和清水板凳肉圓

>>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基於回家的時間有限,在抵達台灣的隔天,我就衝去台中市辦護照了(因為護照是當初2001年為了去大陸玩辦的,已經快過期了)。多虧我弟的資訊,不然我還以為護照也要衝到台北辦才行。
辦完護照後就回清水找我表嫂剪頭髮(UVE剪髮工作室),店裡的洗頭按摩超舒服的,超推!之後就去隔壁的貴庭蛋糕店找我表姐聊天,表姐請我吃她親手做的蛋糕(好吃),還有買附近的清水板凳肉圓給我吃。
晚上我弟載我回家時,說大家都吃飽了(= _ =),然後我只好一個人默默地買雞腿便當當晚餐XDDDD。
辦護照資訊 護照台中辦事處(朝馬或新光三越下車,走路或客運到黎明新村站)

地址:台灣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3號(「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廉明樓)
電話:(04)22510799。
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至下午17:00 (中午不休息)
緊急聯絡電話:0800-085-078、(03) 398-2629。
1.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辦事處裡有投幣式影印機)
2.白底彩色照片二張(辦事處裡可拍快照NT$150)
3.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4.舊護照
清水巨業,以前高中去台中市念書的時候,都是在巨業公車上擠沙丁魚般地渡過一個小時。現在還有粉紅色的巨業巴士,這次回台灣有搭到,原來是Express,不停小站,難怪上次要在清水高中站下車,司機不理我。

辦護照的地方,離巨業的朝馬站最近,這家全家便利商店是很熟悉的地標(痾,全家不是到處都有嗎...)。

表姐請我吃就在她家附近清水有名的板凳肉圓(每顆NT$25),小時候有去店裡吃過,覺得竟然要蹲在那邊,真的是很有趣(我其實比較喜歡買去表姐家吃XDDDDD),請看中天新聞電視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v1yADUf1VQ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4mZvfQwUro

今天我家除了我竟然都吃飽了,沒人等我吃飯,只好吃便當(清水中山路上的聯盛雞腿飯,我弟推薦雞腿飯NT$70,自選三道配菜)...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