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藍帶豬排

>> Sunday, October 21, 2007

前言:週末是嘗試新料理的好時間,今天要做的是藍帶豬排,也就是豬排裡面夾起司,以前台大對面的紐澳良餐廳,著名的就是這道菜。

以下料理參考PTT cookclub板上alex7077的方法。

材料:豬肉薄片三片、醬油、鹽、蛋、起司、麵包粉、地瓜粉。

步驟
1. 豬肉用醬油和鹽醃(原作還有加入胡椒鹽)。
2. 雞蛋打散備用(裡面加入少許沙拉油,豬排外皮就不會和豬排脫落,嗯,事實證明真的沒脫落)。
3. 把豬肉片從邊緣切成連著的兩薄片,中間夾入起司(這步最難,尤其當你沒有一把好刀,就會開始想為什麼不買厚一點的豬肉,或者用兩片很薄的豬肉直接來做)。
4. 把肉沾蛋汁後沾地瓜粉,再沾蛋汁後沾麵包粉(繼可樂餅事件後,我沾得很扎實,還用力壓豬肉)。
5. 熱油,開中火油炸約5-8分鐘,外表呈金黃色,開大火逼油起鍋,完成。

心得
1. 原來炸豬排不難耶,整體步驟比可樂餅簡單許多。
2. 我用的起司有點鹹,下次可以考慮換別種起司,豬排才不會太鹹,但是9Bmers說味道剛剛好。
3. 我吃掉一塊,一塊給室友吃,半塊給9Bmers(一人只有一口,哈),剩下半塊包便當,煮了糙米混白米飯(比例2:1,我喜歡糙米,健康!),配菜是昨天友人給我的蘆筍,用鹽水清燙。理想狀況就是再煮個味噌湯,然後豬排不鹹的話還可以沾咖哩醬,應該很棒。

6 comments:

ifan 4:21 PM  

真是越來越賢慧了!
每次都挑戰這種我絕不會想做的費工料理 ^^

polyimidie 8:42 PM  

感覺好難,我還是繼續吃我的泡麵好了!

maud 11:01 PM  

來美國之後
我從來沒炸過東西ㄟ
太難太難囉

Anonymous 1:03 PM  

相信我,炸豬排真的不難耶,也不費工啦,沾沾粉而已。(PS.19A有抽油煙機真好!)

Anonymous 11:06 AM  

好好吃 好厲害的感覺唷

ifan 10:23 PM  

看到逢甲夜市的爆漿雞排,好像跟藍帶豬排有異曲同工之妙,下次你也來挑戰一下吧 ^^

http://0928607111.travel-web.com.tw/

(老實說,看到他們的餐真的覺得會肥死!)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