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起司可樂餅

>> Sunday, October 21, 2007

前言:昨天第一次嘗試起司可樂餅,圖片只有未下鍋前的樣子,下鍋後,頭兩個可樂餅外型試炸的很美,跟原本形狀很像,只是顏色變成金黃色(沒圖沒真相),但是後來的疑似沒把可樂餅做結實,所以炸一炸後外表都變型了,但是吃起來味道都還不錯。

以下食譜參考fairydancing在PTT Cookclub板上的方法,並稍加修改。

材料:馬鈴薯三顆、洋蔥一顆、豬絞肉(約一顆洋蔥大小的份量)、起司、雞蛋一顆、麵粉少許、麵包粉。

步驟
1. 馬鈴薯蒸熟(需要時間,最好對半切後再蒸)。
2. 豬絞肉加點鹽、米酒和麻油醃。
3. 洋蔥切小丁,和豬絞肉下鍋稍炒熟。
4. 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麵粉讓蛋汁變濃稠。
5. 馬鈴薯趁熱取出,用飯匙剁成泥,加入洋蔥丁和豬絞肉拌勻。
6. 捏成你喜歡的形狀,中間可加入起司(所以我圓形的有加起司,三角形的沒加),可樂餅厚度不要太厚,約1cm就可以。
7. 開中火油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前開大火出油。

心得
1. 用炸的比用煎的好吃,但油炸東西的油煙味真的很糟糕,全身上下包含頭髮全部陣亡。
2. 可樂餅塑型時要捏紮實點。
3. 加了起司比較好吃喔。
4. 如果嫌沒味道的人,可以另外準備咖哩醬(把咖哩塊加水融化),風味應該更佳。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