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蒙古‧天堂草原

>> Tuesday, May 16, 2006

今天晚上,看了一本書,蒙古‧天堂草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83739

說真的,我應該開始閉關認真唸書了,但今天失敗了,雖然如此,卻覺得很充實。

因為蒙古‧天堂草原。

作者是謝運川和林亦蘭,其實就是孟翰和意凡,他們在2002年出版這本書。

先認識作者後看書,感覺非常奇妙。

看著看著也想去蒙古玩,不過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又覺得,在生活機能不方便的地方,真的撐得下去嗎?一路上突發狀況不斷,可以應付嗎?但是我好喜歡蒙古人慢吞吞的生活方式,時間對他們而言是靜止不動的,花兩三個小時只為了幫遠道而來的旅客們烹煮羊肉是家常便飯,不過如果我是等著大快朵飴的人,可能多少有點不耐煩,但這是目前的立場,如果我是蒙古人,大概很樂在其中吧。

從很久以前就想著,以後也想要寫書,但是,都只是想想,沒有行動力,也沒有那麼多的生活體驗,還需要沉澱累積,好好紀錄,才可以捕抓吉光片羽。

最後,蒙古‧天堂草原這本書很有趣,而且書中不止記述旅行中的見聞,更有對人生的體悟,尤其對旅伴的定義,更是讓我感同身受。

1 comments:

Anonymous 12:33 PM  

"我好喜歡蒙古人慢吞吞的生活方式,時間對他們而言是靜止不動的". 時間觀念也是文化表現的一種方式. 有機會可以看看"時間地圖"這本書. 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文化下的時間觀囉. :)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