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自閉小白

>> Tuesday, May 16, 2006

我現在的感覺,就像是沒有痛苦地沉在水裡面,只剩下一隻手在水面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完全全沉下去。

今天再度沒出門,原本以為自己會好好利用時間,集中精神好好念2.075,但是,看著上課內容,講義和handout,看不懂,好像天書,不知道公式怎麼推導來的,看了這一段就忘了上一段講什麼,一部份原因是看不懂,所以沒吸收,但是我很害怕,最大的原因是其實我早就恍神了,沒辦法好好集中精神去了解到底這份講義要傳達的是什麼?為什麼要推導這些公式?到底可以用在什麼地方?除了2.075,我要念10.65嗎?我要開始做2.075期末報告了嗎?我要開始準備oral了嗎?我要開始好好地練習英文了嗎?我要好好開始想想研究要做什麼了嗎?

好多的東西,不知道哪一個比較重要,但是他們本質都是相同的,都是功課,全部都是,我為了功課而煩惱嗎?這真的是我最煩惱的東西嗎?這真的是我最無力的東西嗎?我想應該不是吧,部分。

為什麼我會把時間浪費掉,到了最後一分一秒,不知道到底來不來得及的時候,才開始準備重要的東西呢?為什麼呢?為什麼?

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我停在原地,眼皮逐漸下沉,沒辦法集中,一邊想要集中,一邊又想著,我念了這些東西的意義在哪裡,花了這些時間,看不懂,意義是什麼?

這樣的情況,目前為止,發生的次數也數不清了。

意義對我而言很重要,短暫的時間對我也很重要。

沒有規劃的事情我最討厭了。沒有規劃的時候,我往往什麼都做不了。
雖然規劃的事情做起來很累,也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卻一定比沒有規劃好多了。
但是,已經很久我都沒有規劃了,不知道從何開始規劃,從哪裡開始呢?規劃什麼?為了什麼而規劃?

我的生活如此地侷限,沒有行動力,也沒有目標。
我到底在做什麼?年紀都有一把了,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為了小事情煩惱,畫了一個圈圈把自己困在裡面,看不清楚外面的世界,我的世界很渺小,小到很無力,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做了之後要幹麻。

當然,撇開某些東西,我還是有遇到很想做的事情,雖然現在想不出來是什麼,但是當時是很雀躍的心情還有印象,但那些都不是重要的事情。

到底我在幹什麼呢?到底我要的是什麼了?到底困住我的是什麼呢?到底我在想什麼呢?到底我在煩惱什麼呢?

為什麼我要煩惱呢?沒有重要的事情哪來的煩惱呢?
為什麼我會被困住呢?困住我的事情重要嗎?

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有沒有朝著我最重要的事情前進呢?

或許人生沒有重要的事情,或者重要的事情有很多,但是目前我想不到。


打出來後不知道思緒會不會清晰一點,應該會吧,打著打著心情好多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9:07 PM  

小白:

你是一個有機會站在人類智慧金字塔頂尖的人.我想這就是你目前被其他人規劃好的方向吧!也許不喜歡被人控制的感覺,也許有很多其他看似美好的誘惑很吸引人,但是想想它的意義,和你可能改變的世界.

變成偉人是需要犧牲點東西,那你說:就犧牲掉變成偉人吧~我要別的東西.犧牲掉眼前的機會是否代表會得到其他東西? I doubt it. 我常常會覺得為什麼想要的所有東西都得不到,就是因為我沒有錢,沒有能力幫助我想幫的人,我奶奶生病到過世那段時間,即使我在身邊她也不會快樂.她需要的是更好的物質環境及醫療.

所以在你很想要自由的做自己想的事情之前,是不是先讓自己變成一個有能力照顧自己,親人,朋友,然後還有餘力幫助他人的人呢? 我相信做不到這些的話,即使有其他的慰藉自己也不會快樂.隨著時間過去無力感會讓其他快樂逐漸遞減.

偉人大體上本質類似這個概念,只是他幫到的人是全世界許許多多人.不過如果你誰都不愛,誰也不想幫,那麼的確是養活自己就夠了.

我的確是信仰著快樂終究會到來,也許它根本就不存在!只是我也沒得選,只能一直往前走.現在我不論往哪個方向都不快樂,所以只好選一條相信有快樂會在遠方的路走下去~~

13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