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物換星移

>> Tuesday, August 12, 2008

什麼事情都在改變。
今天出門突然發現Tech Shuttle又改了位置,害我在原來的地方傻傻地等了15分鐘。

來到實驗室,發現原來想寫程式的公式有錯誤,unit怎麼對都對不起來。趕快查了它的ref.,十年前的paper寫的很仔細(但也有錯,真囧),而十年後的日本人(目標paper),我還以為他們做事超仔細,但還是百密一疏,本來這個世界上就沒有絕對的事情。研究這條路上,常常每個人都要在公式錯一下是怎樣(怒)!不只是日本人,連七年後cite他們paper的人,公式錯更多(唉),大家都錯不一樣的地方,最後死的就是懶得重導公式的我。

但是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錯誤...
如果要我寫paper,也可能有很多錯誤,因為光寫和組織paper本身就快耗盡腦力了,寫完後,常常連我自己都不想檢查。

總之,每次都要很多篇交叉比對,才知道公式是不是對的,還蠻慘的,有時候錯誤百出到會讓我懷疑一切都是陰謀論。就像以前高中化學導師吳X明,他就說他會故意在講義裡面放錯誤,然後家教班的時候再糾正,避免別人拿他精心完成的講義去濫用(不過,他的講義真的寫的很好,被他教完後,考前看講義,超省時又高分,猶記大學聯考,我們班化學平均大概90分)。

既然每件事情都在物換星移,請我讓寫matlab不要再鬼打牆了!拜託,連超簡單的
finite difference範例都寫不出來是怎樣...

這讓我想到出來跑遲早都要還的,2005年的10.34沒學好,報應到今天了。

1 comments:

polyimidie 9:36 AM  

哇有限差分法, 聽起來就好難~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