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專心

>> Monday, August 11, 2008

我看到不會的東西就想睡,眼皮愈來愈沉重,但是,這樣是不行的,連看到簡單的matlab code就超想睡,這樣要怎麼從它發展出複雜的code,總之,時間一直流逝,這樣逃避下去,會一事無成,然後惡性循環,不行的。而且想到電腦都搬回家一個禮拜多了,paper還是沒改是怎樣。

衍生出的副產物就是心情很暴躁。

昨天早上因為半小時就心情超不爽,就是這樣,真糟糕,我超羨慕有人一離開工作就可以開始談笑風生,不過,我很糟糕的就是,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工作中,只有離開工作的時候,心才想回到工作中,而一回到工作後馬上心又離開工作。

晚上講到水煮青蛙:加熱很快的時候,青蛙會馬上跳出熱水,慢慢加熱的時候(慢到青蛙感覺不出來有溫差時),青蛙會不自覺被煮熟。
換成人也一樣,如果今天有人在裡面,被慢慢加熱而不自覺,這時候你是旁觀者,你要跟他說,「你快被煮熟了,快跳出來吧。」或者是不說?
這時候又可以分成兩種情況,一種是裡面的人跳得出來,另一種是裡面的人跳不出來。如果是後者,你要說嗎?

2 comments:

ifan 8:48 PM  

我最近的症候群:
一打開matlab就感覺很累。
一打開adobe illustrator就感覺很累。
一打開word就感覺很累。
一打開powerpoint就感覺很累。
(都還沒有開始工作的情況下喔)
不工作又沒其他事情好做就很煩,開始收東西。
不過,在有壓力的情況下,不得不專心工作,大概一分鐘之後那種很疲憊的感覺就會慢慢消失,等到完成的時候就會感覺很輕鬆。
我覺得,就像跑步,一開始跑的那一百公尺真的很想放棄,不過一旦跑超過五百公尺就好了。
加油 ^^

Anonymous 8:27 PM  

我最近的症候群:
早上一起床就很累...
病入膏肓了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