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實驗

>> Thursday, March 01, 2007

有些實驗太久沒做,就令人忘記它的痛苦,今天就是這樣一個日子。我花了將近六個小時,只為了黏3根纖維,眼睛都快瞎了,還黏得很爛...

我的生理和心理反應通常是,實驗成功就不累,實驗失敗就很累,今天還蠻累的,尤其是第三根纖維。

我看,每次還是黏一根就好了。像今天一次黏三根,會有種崩潰的感覺,而且精細度下降。

纖維大小粗估1 micrometer左右,或更小,舉例而言,頭髮大概是它的100倍大,我把它固定在寬度為20 micrometer的橫溝上面,用加熱斷裂的毛細管沾epoxy膠在光學顯微鏡下慢慢黏,過程簡直是令人瘋狂。請看我的3D AFM圖,那根細細長長的就是纖維,那團不規則狀像變形蟲的東西就是epoxy膠,這張圖是歷經嘔心瀝血才有的喔,這整張圖的寬度大概就是頭髮的寬度喔!

我在想,光做1 micrometer就快瘋了,再做更小的尺寸大概就真的瘋了,堪稱是國中工藝課進階版:微小化高級工藝課。

我的實驗都很耗時又傷眼,看來不設計點東西輔助,我大概會掛掉,難怪thesis proposal都沒寫,還有上的課都沒啥複習,真的是很糟糕耶。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