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綜合記事

>> Friday, January 19, 2007

假期到現在,算是告一段落,真不想結束,回來之後要好好努力做研究,研究不是一天可蹴,必須靠著每天一小步一小步地累積,然後等待下一次假期(^_^),雖然想排在半年後,但一年後的可能性較大,所以,大概又是年底的時候回家。

方案一:聖誕節前一股作氣回家(12/10附近),如果期末考可以很早考完,或者沒修課,這樣,可以放更久,因為假設不回家,在美國感受Holiday氣氛,也還是廢掉了。缺點:我弟大概還沒放假。
方案二:一月的時候回家。優點:機票便宜,可能有機會遇上過年。缺點:我可能會等不及,很想回家。

今年回家行程表:2006/12/29~2007/1/2日本東京。2007/1/2~2007/1/16台灣。

備忘:
1. 這次美國飛東京,以及東京飛美國的航班,旁邊都坐了很帥的日本人,第一個很好溝通,但因為我感冒,沒心情也沒辦法多聊,第二個英文不行,所以既使我感冒好了,還是沒辦法溝通。
2. 東京的阿伯看起來很fashion,跟別的城市的阿伯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3. 東京京成特急比普通車的速度多很多,停的站也少很多,所以花費的時間少,這次回程時我誤坐普通車,差點趕不上回台灣的飛機。
4. 桃園機場檢查非常鬆,連筆記型電腦都不用取出背包,日本也還好,就只有美國要脫鞋子脫外套檢查。
5. 台灣台鐵有幾班列車很會誤點,沒想到我忘記了,不小心坐上其中一班,從清水到台北,誤點半小時,勉強可以接受,之前最離譜的經驗是誤點70多分鐘,其實一開始都看到寫準點,結果搭乘時間一到,火車沒來,突然冒出誤點14分之類的,然後,誤點時間可能還會愈來愈長,站務人員應該早知道會誤點,卻不提早通知我們,打出準點欺騙乘客,是最令我生氣的。不過,我喜歡坐火車勝過公車(巨業客運),巨業其實開很慢(約四個小時),因為它從台北到頭份後就下交流道,然後開始繞市區,還到某座山上學校接人,所以往往比誤點的火車(約三個小時15分)花更久的時間,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搭往台中的客運(約兩個小時),在朝馬下車換搭巨業往清水(約半小時),應該是最短的搭乘時間。
6. 星期六日到台北會找不到老師。
7. 回美國的JAA服務態度很好,但是AA很糟,我在東京成田check in AA花了很多時間,非常沒有效率,在紐約JFK轉機的時候推著拖運行李走了有點長的距離才能把行李再次託運,然後,又走了非常不可思議的距離才到了要去的Gate,這該說JFK很不方便,還是該說JFK很大呢?不過入關和海關檢查十分迅速,值得讚許。
8. 從台灣回美國飛機12:50pm,早上8:15am從家裡出發,坐上9:00am中清出發的飛狗巴士(NT$250,從桃園坐回來只要NT$220),10:40am到達桃園機場,很快地我就check in完畢(大概11:00am),知道12:30pm才開始登機,所以就坐在靠近台灣銀行外幣兌換櫃台附近,開始吃媽媽準備的一袋小番茄和一袋櫻桃(其實都很大袋),還沒吃完就覺得肚子好撐,還硬灌完早餐沒喝完的600ml麥香奶茶,時間為11:30am,東西都吃完了就進關檢察,然後悠閒地逛逛免稅店,免稅店有很多食物,梅子和芋頭酥之類的,還有很多紀念品,頗好逛,後來,因為這次上飛機前吃了太多東西,結果狂跑廁所…後來因為水果吃太多,連柳橙汁都不敢喝,都喝熱綠茶,回程的飛機餐不知道為什麼都特別難吃,在飛機上看完宮部美幸的小說怪,時間過得特別快,頗能殺時間的,下次也要準備好看的小說在飛機上看。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