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鐵腿之旅第二天(12/31)

>>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凌晨五點多,這就是所謂的時差(jet lag),感冒好像差不多好了,果然一直在飛機上睡覺是有幫助的,起床後開始思考今天的行程,上PTT認真看大家的遊記,一看就看到九點多才出門。

早上不知名黑鳥在外面叫得很大聲,而且很持久,後來知道原來是烏鴉,日本的烏鴉真不是普通的多,在佐佐木公園裡還看到成群的烏鴉飛來飛去,非常壯觀。

今天預計行程是淺草和上野悠閒一日遊。

從池袋北口出發,搭JR山手線到達上野,電車上,每個人的穿著都非常合適,看得出來注重打扮是常態,很少可以看到樸素的人。

出上野站後,印象中,PTT有人提到從上野到淺草走路只要半小時,所以趁著天氣不錯,身體狀況也佳,突發奇想就走了,手上只有一本東京散步地圖,拿到手後只曾翻了美食資訊,突然要看地圖,還真的是霧煞煞找不到方向,後來就直接放棄,看著馬路上給汽車看的指標,往淺草方向的一條路就走了,沿路上路旁都有小地圖,方便我確定現在在哪裡,後來,真的讓我走到囉!

出了上野JR站,只要沿著一條大馬路直直走到盡頭,左轉進另一條路,淺草寺就到了。

沿路可以看看小店,騎腳踏車的淳樸人們,起碼會經過兩座神社,路經並木藪蕎麥麵,排隊人潮很多,看來是家好吃的店。

淺草寺前的仲見世通有很多日本風的小飾品和小吃,我隨意逛逛後,想說先吃完大黑屋再回來繼續逛,這時候我的散步地圖終於發揮功用了,大黑屋位置標得非常清楚,本館人太多,排隊排到爆,我一個人出來玩,完全無心於排隊,儘管網路上有人苦口婆心地勸告大家千萬別吃別館,要吃本家,礙於排隊因素,我走到大黑屋別館,還是在排隊...不過人明顯少很多,所以下定決心就進去,跟櫃台說"one people..."話說出口後,發現自己英文之爛,竟然用了複數名詞,更尷尬的是,櫃台阿伯完全理解,還複述一次,"one people",當場我想改口的話都吞回去了,然後他就直接帶我進去坐了耶,一個人也是有好處,就是不需要排隊就有位置坐,點菜的時候,我頭腦又不清醒地點了天婦羅,而不是本來想點的天丼,服務生問我要不要rice的時候,才豁然開朗,不過點了就點了,上來的時候,份量好多,一開始吃很好吃,吃到最後我就覺得噁心,一邊吃一邊看著隔壁人點的天丼,米飯上面是已經成咖啡色的炸蝦天婦羅,和我要自己加醬油的麵粉色天婦羅,怎麼看,都覺得隔壁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哈哈。

吃完飯後,和PTT上認識的KEMP約的時間(下午兩點)也差不多快到了,再跑進仲見世通晃晃,因為太飽,看到小吃我都很反胃,買了人型燒,沒肚子吃烤餅乾,後來以為還有很多機會在東京逛到日本風小飾品,所以當下也沒買,後來想想,都很殘念。

回上野JR站的路上,順路逛了一家神社東本願寺,還有一家超級市場,順利見到KEMP,和部落格的照片很像。

接著就是日本東京鐵腿之旅的開端,先到阿美橫町,滿滿都是人,完全像在擠沙丁魚,所以沒仔細逛就轉戰上野公園,上野公園是我看到最多水鳥的地方,池塘裡滿滿都是水鳥,可見生態保持之好。

接著前往湯島神社,買了些御守,發現這邊的繪馬有件怪事,大家非常一致地祈求學業考試合格,完全沒有什麼感情和健康之類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湯島神社主攻學業,看來一定非常靈。下一站佐佐木公園,公園外面有群年輕人非常high,音樂很震耳,大家跳舞很投入,看來會一直跳到明年,公園裡面有人在打鼓,這邊似乎比較表演藝術化。NHK電視台就在附近,旁邊有大電視牆播放著紅白勝利,因為時間還早,人潮不多,我們也只看一下下就繼續前進。再來就到明治神宮,明治神宮比起一般神社大很多,裡面幽幽靜靜的,還不錯,人潮也還不多,大多數人都在買御守。再來就到了表參道附近走走,表參道Hills的建築很天才,不用排樓梯就可以順著斜波把這間百貨逛完。沿著表參道不久,竟然就到了涉谷,涉谷很熱鬧,大概是今天目前為止人最多的景點,接著就開始晚餐拉麵之旅,在這之前,先到大江戶壽司吃點東西,然後到書店尋覓書籍鎖定好幾家拉麵名店,沒想到通通沒開,殘念,這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拉麵名店在12/31日期附近都會休息,師傅也是人,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時間,當然要休息,所以,在久覓近十家拉麵名店不成,只好妥協到拉麵連鎖店一蘭拉麵涉谷分店覓食,KEMP讓我終於明白,前一天到底在紙上圈錯什麼,拉麵竟然沒有叉燒。

吃完晚餐又再度回到佐佐木公園附近,佐佐木競技場湧進大量人群,滿滿都是人,明治神宮也是,雖然很想衝跨年,但是今天這樣走下來,已經有點鐵腿,體力也耗盡了,只好告別KEMP,回公寓裡休息,途中進便利商店買麵包當隔天早餐。

PS.強力感謝PTT網友KEMP東京導遊。
PS2.照片依序為淺草雷門、大黑屋別館天婦羅、上野公園水鳥群、湯島神社考試合格繪馬和御守。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