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鐵腿之旅第三天(1/1)

>>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又在凌晨五點多醒來,看著Raymond留下來的美食書,起床後繼續看著PTT日本旅遊板規劃今天行程,決定了,今天為明治神宮新年參拜和東京鐵塔之旅,台場就留到下次吧,聽說很像小紐約,聖誕節才剛去紐約,所以應該還好(不要告訴我差很多...)。

早餐銀座木村屋總店便利商店麵包和UCC咖啡。

九點多出門,JR山手線到原宿,明治神宮滿滿都是人,但是大家都沒穿和服(從頭到尾只看到一個女生穿),跟我想像中的新年參拜有出入,逛逛後買個御守,發現這邊還有郵局的攤子,買了賀年明信片,和一些郵票,心滿意足離開這裡,從日本寄回台灣明信片為¥70,他們國內郵資為¥50,所以只要補貼¥20即可,不過我1/1當天寄出的明信片到現在都還沒收到,真是太離奇了。

後來再度來到涉谷,經過PTT網上提到的物美價廉連鎖店大戶屋,剛好有開,所以就進去吃中飯,我點的餐名字不記得了,總之,有炸過的豬肉和蔬菜,還不錯吃喔,而且真的便宜,小於¥1000,在這邊翻著旅遊書,決定下個景點。後來經過涉谷郵局,元旦有開耶,所以我就進郵局開始寫明信片,這邊還有很多賀年的印章可以蓋,然後把寫完的明信片交給郵局行員,我不知道日本的郵桶在哪,後來也都找不到,真是太奇怪了。

接著我到了六本木Hills,這邊的廁所馬桶十分高級,有按摩和沖水的功能,接著我進了有小叮噹蠟筆小新和花媽的電視台逛逛(朝日嗎?),外面的廣場有表演,看了場獅子舞,看不太懂,就繼續往東京鐵塔前進。

到了東京鐵塔後,很多人在排隊,我左思右量,想到排隊途中之無聊,就沒排了,依依不捨告別東京鐵塔,臨行前還望了好幾眼,並在心中默默告訴自己,以後絕對會有機會跟朋友一起來這裡的,到時候再上去也不遲。

接著又到了上野阿美橫町逛,今天人潮較昨天少,到二木果子店隨意買了鮪魚糖、昆布糖、和一些和果子,接著就開始尋覓傳說中好吃的章魚燒,但是找不到,就隨便吃了家很明顯的章魚燒,有一對夫妻和小女兒的店,章魚塊很大,但是章魚燒本身並沒有很好吃,鬆垮垮的,很容易就塌掉或著碎掉,一個人吃完章魚燒肚子又飽了,附近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看得我很殘念,後來還不小心經過志村商店,店員一直重複同樣的招數,還要保持微笑,嘴巴一定很累,不過很有喜感。

沒想到今天沒怎麼逛就很累了,結束阿美橫町後,就先回池袋公寓休息一陣子,後來才出門覓食,目標無敵家或光麵,沒找到無敵家前就先看到光麵,一個人的位置真的很容易有耶,是唯一的優勢,這裡的拉麵好吃,比起一蘭拉麵多了筍乾和青菜,更有台灣味,可惜我一個人,沒勇氣拿相機照相,哈哈。

吃完拉麵再度進便利商店,買了隔天早餐的香蕉形狀麵包和咖啡,日本的牛奶(突然想到不能結婚的男人桑野津津有味喝著牛奶的樣子),宇治抹茶冰淇淋和雪苺娘,明明當時肚子很飽,卻覺得來到日本不吃這些東西不是很殘念嗎?就一股作氣買了,結局是,我晚上和隔天早上吃得有點辛苦(囧),不過沒有遺憾,哈哈。

今天晚上,很飽的肚子和電視伴著我,又再度不小心睡著。

PS.照片依序為明治神宮買御守人潮、大戶屋定食、東京鐵塔和各式各樣零食。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