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鐵腿之旅第一天(12/30)

>>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感冒坐飛機,一路上非常痛苦,一直擤鼻涕,加上壓力變化,耳鳴特別嚴重。

AA飛日本東京的飛機,很順暢,服務生態度很好,美中不足有兩點,第一是班機時間太早,早上六點多的飛機,第二是個人小螢幕畫質太差,播放的電影和電視也都不太好看,讓我一路上十分無聊。

旁邊坐著一位日本帥哥,在華盛頓DC唸法律,家住在日本東京巢鴨,雖然才到美國半年,英文說得非常好,完全沒有日本口音,還熱心告訴我日本東京哪裡好玩,我只記得兩點,第一是阿美橫町人很多,非常擠,像台灣的夜市,一定要去,第二是淺草大黑屋天"井點"(打不出來)很好吃。突然想到,他去過台灣,而且對台灣的新聞比我還熟,台灣剛發生的地震,他都知道在中部,我都還是我媽跟我說的。

殘念是,我感冒太嚴重,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沒辦法多聊,所以沒有後續了,哈哈。

下午三點多,到了日本後,換好日幣,就找京成特急櫃檯,沒想到不會日文,完全沒辦法開口說話,還好我之前有做功課,把要去的地點印下來,櫃檯小姐一看,就幫我買好由成田機場到日暮里(¥1000),再由日暮里到池袋JR(¥160),一路上非常順暢,終於到了池袋。

池袋JR北口的樓梯是惡夢的開始,共有兩個,一個是下樓梯,一個是上樓梯,尤其,上樓梯更是痛苦,抱病提著大行李下樓梯已經是滿身冷汗,看到上樓梯頭上就冒星星,沒想到這時候善良的日本阿伯出現了,救星,雖然行李很重,在接手的一瞬間臉色大變(比想像中重很多),竟然還是幫我把行李提上樓,十分感激。

出了池袋北口,照著Raymond給我的圖文並茂住宿地址,很容易地我就抵達公寓,距離抵達成田機場到公寓,只花了兩小時,非常好,放好行李後,窩進被窩,簡直就是天堂,差點都不想出門,只想好好睡一覺,但是,這樣好像太廢了,所以我洗好澡,小睡半小時,就準備出門吃KEMP推薦的一蘭拉麵。

出門後,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我,連西武百貨都找不到,沒想到還是亂繞給我繞到了一蘭拉麵,販賣機投錢買完票(¥650),找到座位後,店員遞給我一張紙,完全看不懂...亂勾之後,我的拉麵沒有叉燒,乍看之下就是麵和湯,嗚嗚,我還偷看隔壁的人的拉麵,簡直就是天壤之別,為什麼呢?後來隔天又吃了一次在涉谷的連鎖店才知道,我把叉燒勾不要,蔥選成白蔥,難怪看起來如此空虛。

吃完拉麵後,我也找到西武百貨,裡面東西好多,直接到美食街,簡直目不暇給,匆匆一逛就累了,回程的路上到便利商店再逛,便利商店東西沒有我想像中多,買買飲料,炒麵麵包(日劇裡常出現喔),和牛肉可樂餅就回公寓休息,喝著麥茶吃可樂餅,打開電視沒多久,就睡著了。

PS.第一天完全沒照片,連把相機拿出來的力氣都沒有。
PS2.補上第二天涉谷一蘭拉麵照片,把叉燒拿掉,青蔥換成白蔥,就可以知道日本第一頓拉麵對我的震撼了。

1 comments:

ifan 9:22 PM  

我記得地震是在恆春啊?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