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鐵腿之旅第四天(1/2)

>>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早上七點多起床,就到樓下附近的24小時的¥99商店做最後衝刺,後來回到公寓繼續寫明信片,吃吃早餐和收拾行李,九點就準備出發到機場,下午一點半飛機,想我第一天只花了兩小時交通時間,九點出發應該綽綽有餘,後來證明我錯了。

池袋北口的上下樓梯還是障礙,而且今天不太順,沒有人幫我,而且更慘的是,當我爬上樓梯準備坐山手線到上野時,發現順時針走的山手線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停到另一個月台,真是天打雷劈,完全沒有力氣再次挑戰樓梯,基於時間很充裕,就坐了逆時針山手線繞了好大一圈,足足多花了40分鐘以上。山手線正常而言,順時針走和逆時針走的月台是同一個,只是不同邊的差別,但是今天池袋的山手線分處不同月台,我要坐的那班,停在奇怪的月台,後來發現自己耍笨,應該坐到下幾個山手線停靠正常月台的站,就下車到對面搭順時針車,可以節省更多時間。

總之,最後一天的日本,什麼都不對勁。

到了上野要轉搭京成特急,誤搭普通車,本以為沒差,沒想到普通車走走停停,實在很慢,過了40分鐘,我感覺自己沒有離開上野很遠,眼看著飛機時間逼近,趕緊下車等待特急列車,本來以為可以在2小時前抵達機場,沒想到被山手線和普通車一呼攏,到了機場只剩一個小時。

已經非常狼狽的我,有點害怕趕不及check in,下車後好不容易找到三樓的JAA櫃檯,行李竟然超重,我一直以為國際航班可以有兩件行李各23公斤,沒想到從日本飛台灣只能有一件行李,限重20公斤,上限為25公斤,還好我本來也只有一件行李,大概27公斤,把零食取出手提之後就順利過關,但是,第一個遇到的JAA地勤小姐很機車,英文不好,用字簡潔,沒辦法溝通,而且我打開行李取出東西後,就要我重新再走一次安全檢查(不是很近),還不幫我先check in,讓我對JAA第一印象極差,還好後來換了一位地勤小姐,非常親切,英文又好,幫我check in後,還仔細地告知我Gate的位置,讓我舒心不少,終於趕上飛機了。

到了台灣,身上沒多少新台幣,剛好夠坐回台中的車錢,其中一個50元硬幣,我還分不清到底是舊版還是新版的,台灣這幾年鈔票和50元硬幣改版太頻繁,讓我都有點分不清楚了。這班飛狗巴士從桃園機場回台中竟然只有3個乘客,我本來懷疑其中一個是司機,還好不是,人好少,這樣等一下我要找誰借手機打電話回家叫我爸爸來接我呢?還好後來一切都很順利,順利抵達中清交流道,順利找到爸爸,順利回到家,因為鐵腿了,隔天也就沒有力氣上台北,整天賴在家裡,舒舒服服度假,這才是真正的享受吧。

PS.照片為日本成田機場買的不二家牛奶糖,怎麼都找不到抹茶口味的森永牛奶糖,殘念。

1 comments:

Anonymous 1:45 PM  

剛看到的新聞:
日前才被揭發用過期牛奶製造泡芙的日本「不二家」食品公司,
又被發現用過期原料製造其他食品,日本多家大型超市和便利商店已經決定,
將「不二家」的所有商品全面下架。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