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想家

>> 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我好想家,看不見待在這裡的動力。
以下,是TWWang的文章。
"在剛剛的談話中,你提到了現在,你提到了未來。你正處於人生中千千萬萬個十字路口中的其中一個。在這裡,你並沒有左顧右盼,你的目光依然遙望著遠方煙墨山頭後透出的一片澄濛曙光;你只是對腳步有所遲疑,忖度著是不是該踏出眼下的這一步,又該怎麼踏出去。我想你是知道答案的。又或者我可以猜想,這其實是不需要答案的。你是經歷過無數個左彎右拐後,才來到了眼前的這一個關卡。在這之前,只要有任何一次機會你起了不同的念頭,今天便不會身立此處躊躇不決。這樣漫長曲折的路程,你都一個人堅強地走來了,接下來孤獨的山徑,也只有你自己繼續能埋首前行。只要你依然相信前方是妳該尋的方向,那就勇敢地前進吧。你又說,其實你無法肯定遠方山頭後的陽光,是否就是你尋找了半生的失樂園。只是環顧四周,你遍尋不著其他能給你更多信心的啟示,於是你就只能一路沿著看似最平整的道路前行。儘管你的內心產生懷疑,但你回首顧盼,那些一路目送你前來的親人舊友們,仍在殷殷切切地企盼你帶領著他們到達傳說中的Neverland。你是他們的希望,你是他們的嚮導,你是這村落中唯一有機會翻越峻嶺的孩子,你是在長老們吹著煙斗映著泥火主持的審判中,被判驅逐出窮鄉僻壤,該放逐到氤霧中的失樂園的,幸運的孩子。於是,你只能咬著牙前進。峰迴路轉,你在這個十字路口遇見了我,我則在這裡停留已久。儘管天空依然大片迷濛,我此刻終於決定轉身離去,去尋找山谷外的平原浩海、廣漠深林。且讓我把手中已然殘舊的指南針交給你,帶著它,堅定地走下去,你終將找到你的失樂園。倘若若干年後,在你暫歇喘息時,遇見了下一個四顧徬徨的遊俠浪人,請你用我的指南針為其指路。或者——若那時你終也做了極為魯莽不智的決定——請將指南針交付予他,朝著自己感到幸福的方向離開。我會在遙遠的某座島嶼上,倚著樹,呼吸著海風,那裡有陽光。"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