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開心

>> Monday, April 11, 2005

我的個性常常是怕事的,希望事情愈簡單愈好,最好能不費力以有效率的做法完成一件事情,有時候,甚至希望一件交付給我的工作憑空消失掉,這種個性,仔細想想,是不好的。生活會愈來愈乏味,當日子只剩下快速、簡單、確實,樂趣消失了,討厭新鮮感,不喜歡費力思考,麻煩的事更是令人厭倦,更別提一再失敗或重複,浪費時間的差事。
研究常常給我奇怪的感覺,總覺得做了很多實驗,還是空虛。這個研究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真的有意義嗎?能夠有貢獻嗎?還是只是因為沒有人做過,所以要趕在別人前面發表論文。
有點悲觀消極的想法,也代表我其實還是沒有真正進入研究的領域。
所以,我沒辦法全心全意付出時間在研究上面,對於一件不是真正了解的事物,想要專心致力的投入真的很難。
但是,時代還是因為研究而進步,科技也繼續朝著舒適便利的方向前進。
在我高中以前,電腦和手機的普遍化,我是從來沒有想過的,也無法預見。直到現在,也還沒有辦法想像出,以後的一切會往哪邊去。即使如此,時代還是持續地進步著,科技還是日益更新著,我還是渾渾噩噩地原地踏步著。
有理想真好,帶動時代進步的人,大概就是那些有理想的人吧。大部分沒有自己理想的人,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往前行,為他們描繪出來的遠景而雀躍,政治家也常常擁有這樣的力量,但比起政治家,科學家的煽動我更注目。
如果沒有他們,這個世界多麼乏味。
我寫了這麼多,其實是因為,昨天聽到有人說,他對研究很有興趣,覺得自己很適合研究的路。可以這樣想的人,讓我覺得他真是閃閃發亮(Kilakila),也讓我感到開心的感覺,原來真心喜歡研究的人,是這麼地具有感染力。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