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心情]研究生

>> Tuesday, March 01, 2005

[序言]最近,研究生讓我聯想到的一些名詞是“過勞死”、“歇斯底里”、“日夜顛倒”、“憂鬱症”等等,用這些詞造句,內容大概是:如果我是一個認真的研究生,我一定會日夜顛倒地做研究,為了偉大的研究貢獻,最後過勞死,但可惜的是,我只是一個不認真的研究生,在得不到研究成果和老師同學的認同之下,我開始歇斯底里,最後得了憂鬱症。
[沒辦法]沒辦法,這就是我的灰色心情,接下來的文章可能會愈來愈偏激,但是還是沒辦法,我是人,我既然希望生活可以麻木一點,只好在這裡進行抱怨加反省文,把正常感情中的怨念在這裡發洩,然後積極地面對研究生生涯。
[解決辦法]其實我有想過解決的辦法,就是唸偉人傳記,我要唸“小未必佳,大時了了“的人的傳記(請推薦!!),經由他們年少時面臨的挫折及不努力,最後還是給予這個世界莫大偉大貢獻的傳記,來撫平我因不成功的研究生涯所造成的傷痛。(眉批:你並沒有很傷痛,而且這個世界可能也沒有這樣的偉人。)
[我最崇拜的人]我最崇拜的人,就是那些不用努力就可以表現很好的天才(PS, 先撇開“天才是由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這句話 )。但是問題出在於,我不是天才,所以我必須認真做研究,但由於很多人都認為我在混(事實的真相,就像歷史的真相,即使是有照片和影像輔助,你還是很難說明真正發生的事情,大致上,我的認真程度也是這樣界定的),反正,結論是:我是不認真的壞學生。
[正文開始]被我刪掉了,哈哈。[尾聲]話說昨天我本來已經寫了另外一個版本的文章,但因為網路斷了,文章就在web上平空地消失了,令我無語問蒼天,所以,為了避免同一事情再次發生而讓某個人陷入瘋狂的境界,某人要深深地為了WORD的存在心懷感激之心,這個世界也將會因這感激之心,充滿一片祥和之氣,締造世界和平的新氣象。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