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置之死地而後生

>> Saturday, March 05, 2005

我一直都是相信命運的,人主導著大方向,命運支配著小細節,但也不能這樣就忽略小的力量。
感動不了小姐今天一起床,就覺得什麼都不對勁,可能是因為昨天meeting,就覺得這個禮拜已經結束了,總之,雖然醒了卻好像沒有醒,打開了仙劍奇俠傳看了一集,室友出門了,中午12點了,也該出門買早餐了,於是騎著腳踏車,到了小叮噹買了一個培根蛋土司(喜歡她的生菜和番茄),再到壹咖啡買了杯熱珍珠奶茶(喜歡她用紙杯裝而不是塑膠杯),回宿舍的路上,辛亥路和復興南路的大馬路十字路口,轉頭看著紅綠燈卻好像沒看到,騎著騎著別人就綠燈了,這時候,車子們蓄勢待發,想了想,他們就動了,這一刻特別清晰,他們動了,就在車陣中穿梭,也想過是不是要停下來,還是往前騎,大部分的時間腦袋是空白的,所以就繼續往前騎,也沒辦法停不下來,有種身不由己的感覺,在前面的車輛沒有按喇叭(真感激),但持續往前衝,後面的喇叭聲已經響到天邊去了(他們一定在想,哪來的白目鬼),這時候,命運就要分歧了......
命運一:有一台車或是機車,開得特別快,苦心經營的人生,在24歲又冷又不像春天的春天,Game over。
命運二:有一台車或是機車,開得不特別快,撞成重傷,親人的憂傷,負債的生活,家庭碎了。
命運三:很多台車或是機車,開得特別慢,沒事過了馬路,才心有餘驚,今天這時才真正睡醒了。
就在這短短的幾秒,小細節,就決定了人生,繼續與否。
啊,巧合先生,你也要相信命運喔。
從生活的小細節中,去找尋你未來的方向,那是只有你自己才看得著、摸得著的、決定得著的。
其實本來想要寫的是,
有人喜歡平淡的一生,有人喜歡轟轟烈烈的,
有人有時喜歡平淡,有時喜歡轟轟烈烈,
但無論怎樣都好,平淡有平淡的快樂,但我特別說的,是轟轟烈烈的快樂,
特別難過的時候,特別受傷的時候,這都是轟轟烈烈,置之死地而後生,得到的快樂更加倍。
命,緣,債 (昨天看仙劍在彩依為劉晉元犧牲的時候說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3:43 AM  

你讓我又想起了一首日文歌名:名為偶然的必然。

Anonymous 3:44 AM  

你讓我又想起了一首日文歌名:名為偶然的必然。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