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Experiment of Conjugated Polymer Blend

>> Wednesday, March 16, 2005

每次作實驗,都特別疲倦,雖然不用作合成,也不見得輕鬆。
最近過著被氯仿(CHCl3)麻醉的日子,你有看過被麻醉的人還能夠好好思考嗎?應該不能吧,所以我也不能。
前天在頭腦昏昏的情況下測螢光光譜(PL),測Film的時候要轉FF,我竟然用RA測,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只會影響訊號的強弱(FF is Stronger than RA),但是我隱約的直覺告訴我,光譜形狀有點奇怪。
[心得一] 相信自己的直覺。
晚上在宿舍較為清醒的時候,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耍笨。
[心得二] 清醒的重要性。
今天在頭腦依舊昏昏的情況下螢光光譜(PL),這次,我記得要轉FF,訊號破表,試了很多次,還是破表,轉回RA,恩,沒破表,轉回FF,破表。
在人心險惡的情況下,加上我是第一個使用這台剛裝好不久的新儀器先驅者。
我懷疑:
1. 根本沒辦法測Film,因為沒有Film holder,我用膠帶固定上下才能用的。
2. 其它(但鑒於頭腦被麻醉的情況下,恕我無法仔細思考)。
[心得三] 我要相信裝儀器的人。
我一再地嘗試,試了一個半小時。
第六感終於出現了(也太晚了吧)。
從學長抽屜污來的3M膠帶......
[心得四] 不要隨便污東西
空白實驗,什麼都不放:FF正常,只有雜訊。
3M膠帶實驗,只貼膠帶:破表,很強很強很強的藍光喔。
怒了。怒了。怒了。怒了。怒了。怒了。怒了。怒了。
我只用膠帶黏了上下一點點點點的地方,就破表。
最後,我使用高超的技術,在不靠任何東西的幫助下,將我的Film擺好。
成功 ^__^
我花了一個半小時證明3M膠帶是很強的藍光材料。
又花了另外一個半小時作完我13個Film,和7個事先準備好的Solution,得到完美正確的光譜。
然後,我就更累了,又沒吃中餐。
做好實驗的成就感,和肚子餓的不悅感,等於心情不好(哇,後者的強度真大)。
所以,我就在下午1點30分,吃麵。
動力就回來了,心情也好多了,哈哈,不過還是疲倦,所以我就開始用origin畫光譜圖(不太需要大腦的工作)。
今天大概就這樣囉。
但因為終於成功了一組Foster energy transfer,有了繼續往前的動力了(希望不是錯覺)。
[心得五] 實驗成功才能積極往前的動力。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