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心情]排隊

>> Monday, February 28, 2005

2月26日,早上匆匆忙忙起床趕火車回家,10點半到了火車站,人很多買不到坐票。 [心得一]網路訂票的重要性。其實,一直到了星期五晚上九點之後,我才確定星期六想回家的心情,網路訂票一定要在前一天晚上九點之前完成。 [心得二]猶豫的人,活該!每次用站票回家,雖然是短短的2個小時50分鐘(諷刺法),最後一定會腳軟(就是站站站,突然腳一軟,身子就矮下去,然後努力爬起來,沒多久又反覆發生的行為)。所以我就跑去坐公車,公車在幾年前都用略遜火車的時間(3小時多一點)到達清水,頗為我詬病,繼上上次回家的4個半小時,原以為是塞車意外,內心暗自發誓再以不要坐公車了,但是在不想腳軟的情況下再給它一次機會,沒想到,又給我開了4個多小時,都可以從台北下到高雄去了(司機先生,要學烏龜的精神也不是這樣啊)。 [心得三]人總是記不取教訓,還是兩個字,活該!你自找的。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排隊上公車這件事。排隊,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反正就一個接著一個往下排就是了,最尷尬的是,排到底的時候,這時只好往左或往右排吧,這個點就是分岔點,人生也有很多分岔點,一旦選錯了,可能就是後悔莫及了,更慘的是,當你又連累上別人時,就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心得四]分岔點的重要性。總之,沒辦法,我今天就是排到這個尷尬的位置,排到分岔點,首先要選擇向左排或是向右排,我發現向右排好,人們都從右邊來,這樣方便大家排隊。我千選萬選還是選錯了,有個中年歐巴桑和一個歐吉桑猛不注意地夥同一名溫和的老婆婆,無視於我的存在,往分岔點左邊硬是給他排了下去。拜託,我後面也累積一定人數了,阿不然你是怎樣,硬是要分岔就是了喔。這位中年歐巴桑,據我的觀察,頭髮捲捲的,短髮,一附精明歷練的樣子,像七嘴八舌說三道四的三姑六婆那種type,看起來就是屬一屬二的狠角色。我後面的人龍繼續增加,如果只有一個我,一定二話不說就去另外一邊排,但是,現在後面有好幾個人,我要怎麼臨陣脫逃了?我要棄他們於不顧嗎?這時候,跟中年歐巴桑據理以爭的想法出現了,歐巴桑雖然看起來厲害,但是我有證據證明他們是比較慢排的(就是我在排隊的時候,聽到中年歐巴桑還在跟售票員說,這個車票上的字太小了啦,要印大一點之類的話),所以我要以理逼退他們,讓隊伍回歸於一排。 [心得四]中年歐巴桑的厲害。(老了絕對不可以變成這樣)。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歐巴桑終於發現分岔的現象,但是,她完全沒有退讓的念頭,開始心機地進行了卡位的動作,像八爪章魚般黏到我前一個人的後面,這時候,我腦中又閃過了另外一個念頭,這個人一定住在清水附近,得罪了她,我以後一定吃不完兜著走。於是,腦中就應該據理以爭或是息事寧人開始辯論著,但是,怎麼樣都無所謂了,歐巴桑已經黏在前一個人的後面了,我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我對不起排在我後面的那些人,在兩個人的爭鬥中,在氣勢上,我早就已經輸光光了,所以,後來的結果非常地明朗,歐巴桑勝利了,我根本沒有勇氣跟歐巴桑據理以爭,我是弱者,我輸了,好想哭喔。排在我後面的人,就算他們倒楣了,跟錯了人就是這種下場。 [心得五]選對leader的重要性。 不知道該怎麼收尾了,總之,那天坐公車真是超大的敗筆,但是有得必有失,經歷了這場排隊爭鬥記,讓我對人生更加有所體悟,很多事情其實就像這次的排隊,分岔點還有leader,在這個人生中,我們是不是做了正確的選擇,回顧了一下,我發現我都選錯了,sign......(阿Q: 不要再選錯就可以了)。如果還有時間,“選擇”這個作文題目真的很有發展性,我也還想再寫下去,但是我還有另一個灰色心情想要寫,所以,我可以建議大考中心指考的時候就出這個題目嗎?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