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卡上課第一天之驚人蟑螂屋

>> Tuesday, June 24, 2008

驚人蟑螂屋:這次來北卡,新學一個英文單字,roach(or cockroach),知道這是什麼嗎?蟑螂!我預約的北卡州立大學的guest room,儼然是個蟑螂屋,成群的小蟑螂在屋子裡亂竄,地上和桌上,到處都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活生生蟑螂在眼前,害我們睡覺的時候還要用衛生紙塞耳朵,避免有任何小蟑螂迷路 into the ears。這棟宿舍乍看之下,據楊同學說像監獄,我倒是沒感覺,只是沒有熱水這件事,讓我回想起露營。

每晚US$27元,使用網路的話,每晚US$5元。其實裡面設備不錯,有衣櫃、冰箱、一張單人床和一張雙人床、大桌子和兩張椅子、微波爐、熱水壺,很冷的中央空調和衛浴設備,應有盡有,只是少了熱水多了很多小強(注意事項:千萬不能長時間打開包包,不然就會有把小強當紀念品回波士頓的可能性)。附上地址: 2110 Avent Ferry Road Avent Ferry Residence HallRaleigh, NC 27606,如果有人想要每天帶蟑螂出門的話,或者過著沒有熱水的生活,我可以幫你預約喔,後來我們隔天早上去講,結果那天技工沒來修,還是沒熱水,處理很慢的工讀生,給了我們另外一間房間洗澡,結果雖然有熱水,但是蓮蓬頭不能用...只能蹲著洗耶,還是超慘。

本文開始:前一天因為不知道卡尼爾染髮包裡附的Fruit Oil Concentrate是什麼,所以把它當作護髮劑用的結果是,早上醒過來,頭髮超級無敵油光,彷彿被一桶油硬生生淋上的感覺,比抹髮油的年輕小夥子還要閃亮一百倍,不得已只能在早上5:00am匆匆洗頭,5:30am從宿舍門口走出去,6:00am到達Kendall T Station,6:35am到達Logan Airport,趕著搭7:45am的飛機到RDU,安檢處排了我有生以來搭美國國內航班最長的隊伍,連進去後要買早餐的隊伍也超長,結果我就什麼都沒吃到(前一天從9B拿的蛋塔,因為出門太匆忙,還在我家冰箱,天啊,我好想吃)。

搭著Delta 50人的小飛機,一路睡到北卡(North Carolina)的Raleigh,約10:20am(小誤點),搭計程車到住的地方(US$40),因為沒睡醒,還把在機場拿的遊客資訊都丟在計程車上,上面有列餐廳耶,天啊,真是天打雷劈,沒有遊客資訊(Official visitor guide),北卡美食之旅要怎麼展開呢?楊同學還問計程車司機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司機超敷衍,說這裡沒什麼好玩的,又說,如果你們是從大都市來的,譬如說波士頓,這裡就更沒什麼...倒是波士頓的景點,他講了好幾個(= _ =)。

住的地方外觀,我覺得像電影裡面一排廉價的Motel,裡面乍看之下還不錯,沒想到晚上回家才發現,這是間實實在在蟑螂屋(囧),而且還沒熱水(昏倒)。

總之,從住的地方到上課地方,唯一的好處就是走路只要15分鐘,其它附近的旅館都很遠,我們兩個人都不會開車,為了幫老師省taxi錢,本來以為這是一個好選擇,結果小強破壞了一切。上課費用超貴的(三天半的課程),每人US$1495,兩人同行的話,一個人只要US$1195(還是超貴),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在學校上課的珍貴,這次報名的人只有11人,除了我是博士生,楊穎是postdoc,其他人都是業界來的外國人。

還是回到食物,繼早餐沒吃,中午太趕又看不到好餐廳的情況下,只能隨便吃三明治和喝難喝又貴的果汁Naked,本以為這是單純奇異果汁口味,結果是綜合果汁,有蘋果香蕉鳳梨等水果,味道超詭異,我不喜歡像果菜汁的飲料。

12:00pm-1:00pm註冊,1:00pm-5:00pm上完課的感想就是,不難,都是基本原理,但是,好像不太相關耶,好吧,就當作增廣見聞吧。

晚上開始多采多姿的美食生活,謝謝淑貞連絡Eric,所以下完課後,Eric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日本料理,還有去烏漆媽黑的公園散步。 晚餐:WASABI(http://www.wasabicary.com/sushi.thai.japanese.cuisine.restaurant/)
我們吃了Beef Takaki(據Eric說法,就是外面熟裡面是生的牛肉薄片)、Tuna Takaki(同理)、生魚片蓋飯(Chirashi,波士頓的虎屋其實更好吃喔)、Thai Spicy Basil Chicken(還不錯)和其它(略),其中最好吃的是saba生魚片裡面包魚卵。

公園其實不是它烏漆媽黑,而是我們到了之後天都黑了,不得已只好先去洗手間,上完廁所後,開始思考,難道我們大老遠跑到這個Lake Lynn Park,就只是為了上廁所?所以,既使天很黑,我們還是走進黑媽媽的森林裡探險,結果,超意外的發現,整片樹林,到處都是螢火蟲,一閃一閃的,超美(超浪漫),北卡的自然保育真是好,螢火蟲到處都是,整片樹林就像掛燈似的,也像夏夜繁星點點的天空,這種地方最適合情侶單獨來,哈,有心的人請抄筆記。

影片檔是公園裡的螢火蟲,不是蟑螂啦(= _ =),不過,用手電筒打光後,就拍不起來牠發光的樣子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9:13 AM  

ㄟㄟ~~
那個wasabi不會就是那個wasabi吧?
在101或台北各地賣(偽)高貴的那個?
遍及全球不就像吸金的cockroaches~= =
雖然點進去看過網頁但我也不能確定是不是,
畢竟wasabi(山葵)在日本料理界可是超資深人氣王..
不過我非常在意那個thai是什麼...願意解說嗎?希望它不是台語發音~喔呵呵~~(←少沒品啦~)
咳、真不好意思談到食物就超~興奮
最後一句,那張「黑公園裡蟑螂的舞台秀」(白:請不要亂命名~)乍看之下還真像「宇宙射線&星雲圖」~~^^
我信以為真了...= =b

Chia-Ling 12:45 PM  

原來Wasabi這麼有名喔...應該不是同一家吧,因為他還同時賣Thia(泰國)的料理。最後明明是公園裡的螢火蟲阿...哈,難道我筆誤成蟑螂了。

Anonymous 2:41 AM  

請把蟑螂特產帶來台灣吧~(笑)

polyimidie 6:23 PM  

其實螢火蟲不發光的時候, 真的是超像小蟑螂的啦~ XD

Anonymous 1:02 AM  

那個外觀如果像監獄的話
那日本住宅區到處都是監獄XD

Anonymous 10:51 AM  

大姐我錯了~~對不起...
反省:唱螢火蟲之歌。
小小~螢火蟲 飛到西~飛到東...(以下略)
(螢火蟲:嗡嗡!─譯→有誠意一點!!)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