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下大雪 Heavy Snow

>> Friday, December 14, 2007

圖片來源:當天MIT首頁。

昨天下大雪,聽說預估下6吋(也就是15公分),學校從下午兩點之後停課停班,來美之後第一次因為下大雪而放假,晚上五六點左右從宿舍19樓往查理斯河看過去,河邊的memorial drive塞滿了車潮,而且是動彈不得的車陣,大家都亮著紅燈停在路上,絲毫不見他們前進,真慘!這種情行一直到了晚上八點左右才漸漸舒緩。

受害者一:CW晚上八點多好不容易把車從雪堆中挖出來(聽說最慘的案例是辛苦挖半天後,發現不是自己的車,還好CW挖到自己的車),準備到益順軒拿蛋糕,沒想到花了半小時才開了100公尺,更慘的是,打電話到益順軒去,竟然已經關了,只好折返回家。
受害者二:前labmate JJ,搭大眾捷運系統,從下午兩點多啟程回家,直到五點多才到家。
受害者三:labmate韓國女生,下午五點多從家裡開車回實驗室工作,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
受害者四:labmate中國男生,下午騎腳踏車回家花了一個小時(原本走路只要30 mins,騎車15 mins),因為落鏈(台語),嗯,這跟下雪也有一點點關係吧。
受害者五:advisor晚上八點才開車回家,事前已經查過各個網站確定交通(traffic),還是在memorial drive上足足塞了一個多小時。
受害者六:我!晚上很吵,一直有車子叭叭叭地在灑鹽清雪(這絕對是噪音),直到半夜12點多我睡著前,都可以聽到。

當今天中午實驗室聚餐,大家都在熱烈地討論下雪和回家困難度的時候,我壓根一句話都不敢說(韓國女生問我時,我還假裝沒聽到,是不是太明顯啦...囧),因為我躲在家裡看小說(張國立的武靈王之死和伊坂幸太郎的重力小丑),完全沒出門,不知民間疾苦。這讓我想起若干年前,台灣發生一次很嚴重的桃芝颱風(?)淹水事件,連我媽媽都掉到沒水溝蓋的水溝裡的那天(超慘,濕答答),我也完全沒出門(乾乾淨淨地在家看電視),還為了我媽媽的水溝事件,寫了一篇200字關於颱風和XX關聯性的社論(事隔已久,內容已全無印象),投稿到某報社,拿到200元的稿費。

雖然,昨天大部分的人都很災難性地遇到交通問題,但是今天的景色很美喔,白茫茫的一片,今年聖誕節完全可以稱為是白色聖誕節(White Christmas),尤其路邊一群光禿禿的樹,盛載著白雪的姿態,真的是很美。

1 comments:

Anonymous 8:25 PM  

1. 是6吋, 不是6呎....下6呎會出人命的XD
2. 現在說White Xmas還早了點. 因為雪很快就會髒了....Orz
3. 先祝你生日快樂囉:)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