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 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今天和I-Fan還有Chiao到MIT 26-100看LSC的電影,Paris, je t'aime,這部電影是由很多個故事組合在一起,到底有幾個?我都看到混亂了,根據PTT Movie版,共有十八個故事。

看完之後,印象最深刻的(突兀的風格),是亂七八糟的亞洲美容院,原來這是杜可風的作品,看的時候頭上不禁冒出三條斜線,好像有把外國人對亞洲的印象變糟的感覺...吸血鬼的故事讓我很Shock,另類的黑色幽默愛情,算是很有特色的小品。

一對即將離婚的夫妻,談話內容讓我很挫折,聽不太懂,然後我開始想,為什麼前面的故事都看得很懂,原來是因為講法語時會有英文字幕...

喜歡小丑家庭的故事,表達的意象都讓人印象深刻;也喜歡盲眼少年和電影少女的愛情和導演的拍攝手法,喜歡電影少女情緒的表達,大吼大叫,生氣的樣子,哭泣的樣子,用力地發洩情緒;喜歡伊斯蘭教少女對美麗的定義。

以不同的心情唱著同一首搖籃曲的婦女,和執著喜歡一個人並且想跟她一起喝杯咖啡的黑人讓我感到悲傷。

地鐵站看著旅遊手冊的遊客故事很有趣。

勇敢一個人旅行的美國婦女,ALONE的意象令人感到一絲感傷,但最令我佩服的是她苦學法文只能真正在法國旅行六天,其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jetlag,而且苦學的法文其實講得很糟,但她還是深深地感受到了ALIVE的喜悅。

偶爾看這樣的電影也不錯,透過電影,可以開始也去想像周圍來來往往的陌生人,他們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PS.LSC暫定想看清單:Waitress(9/29-30)、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10/19,10/21)、Ratatouille(11/3,11/4)、Hairspray(11/17-18)、The Simpsons Movie(11/30,12/2)。

3 comments:

Anonymous 2:21 PM  

I like the movie. It's a lot of fun and they happened in different districts in Paris.

ifan 3:46 PM  

想起來了,另一部很好看的是the live of others,下禮拜。

Anonymous 9:35 AM  

很喜歡娜塔莉波曼

很被歸在藝術電影的小品的一支片子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