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竊聽風暴(Leben der Anderen, Das)(The Lives of Others)

>> 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強烈推薦!好片。

有點沉重的劇情,偶爾穿插詼諧的橋段,來減輕這樣的沉重感。要不是I-Fan的推薦,我可能就因為這部片的沉重,錯過了一部好片。但神奇的是,看似沉重的一部片,看完之後,反而不沉重,而且觀眾們還鼓掌,可見整部片有多棒。

故事發生的背景是柏林圍牆倒下之前幾年(圍牆在一九六一年樹立起來,到一九八九年倒塌,故事發生在一九八四年),東德裡竊聽者和被監視者(作家)的故事。

竊聽者是主角(Ulrich Mühe飾演),從他的角度來看這整個故事,演員演得超好,外表是地中海型禿頭,雙眼炯炯有神,幹練的身材,一看到他那種看似冷漠的準確判斷力,內心卻又十分細膩充滿感情時,直覺想到日本明星阿部寬(不過外表不像啦),不同於電影中的竊聽者,在現實中他被自己的妻子長達六年舉報給秘密警察。遺憾的是,這個演員在今年七月底因為胃癌去世了。

隨著故事的演進,竊聽者把自己融進了作家的生活裡,從一個收集作家犯罪證據的人,儼然變成作家的神秘小天使,暗暗地知會作家,高官和他女友(演員)秘密的會面;當他和他女友鬧翻時,扮演一個Fan去開導他女友;當作家寫著不被允許的報導時,自己開始編起了假報告;當作家女友被審問時,還嘗試要幫助她,可惜沒成功;最後還偷走重要物證打字機,避免作家被定罪。可是,即使沒有留下任何蛛絲馬跡,竊聽者的長官察覺了整件事情的不對勁,把竊聽者派到不重要的工作。

當然,這不是結局。

之後過了幾年,故事繼續發展下去,最後的最後,竊聽者變成發放郵件的工人,在一間大書店裡,拿著一本書,鏡頭停在他的微笑,結束。

想知道為什麼的你一定要去租來看!推薦。

3 comments:

polyimidie 10:19 PM  

為啥海報上寫的是西班牙文?

Somewhere in Time 2:55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1:06 PM  

To PI: 我隨便抓的海報。哈哈。

To ytc:好久不見囉,下次有機會回台灣見一下面吧。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