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波士頓走走

>> Sunday, November 26, 2006

這兩天,紐約的高中室友(stella)和她大學同學(apple)來波士頓,陪她們到處走走,赫然發現,跟她們的活力比起來,我好像燈火闌珊處的遲暮老人,似乎安逸生活太久,缺乏某種重要的元素,連語言都失去了,不管是中文和英文,都很糟糕,尤其是對事物的熱情,必須重新拾起,才能夠有所作為。

記憶。

記憶是很重要的東西,我似乎得了健忘症,太長的句子看不完,太長的文章看了前面就忘後面,簡單的數學運算解題到最後就忘記曾經做出過什麼題目,強烈懷疑這是電腦用太多的後遺症,也是一種文明病。常常有人跟我說,我曾經說過什麼話,也許是很久以前,也許是前幾天,但令人驚訝的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當初到底是用什麼樣的狀態說出那樣的話,有經過思考嗎?我想沒有,大概是反射性地隨口說了些話,就像日常生活的瑣事,常常是有沒有做過都不記得。大家常常都說某位有名的科學家,連自己有沒有吃過飯都不記得了,表示很認真做研究,但我並不這樣認為,我覺得這是很危險的訊號,表示他的腦袋其實不寬廣,侷限在某些事情上,過分簡單小東西選擇性被忽略,到最後,可能連自己做出很有貢獻的東西都不記得(因為一做出來就自動歸類為這是簡單的東西)。

缺乏熱情。

因為缺乏熱情,所以困難的東西看了直想睡,無法逼自己認真看完和思考,這是很嚴重的問題。沒有想去的國家,也沒有想做的事情。

熬夜。

安逸的生活太久,熬夜跟我是不相干的事情,工作沒做完就算了,也沒有特別大的衝勁去完成,該混的時間還是在混,該工作的時間卻不一定在工作。不熬夜是一種制約行為,偶爾為了玩耍會打破這項制約,工作的話,頻率極少。

[本文開始]

這兩天行程為:
第一天:Havard Square到North end,再到Haymarket和Quincy Market。
第二天:Mt. Vernon吃龍蝦。

星期六早上十點多出門,從MIT走到Harvard,途中經過頗負盛名的漢堡店,運氣很好,沒有排隊就進去吃了,吃完很飽,就去摸摸聽說摸了會變聰明的John Harvard雕像的左腳(要保佑我變聰明喔),再進Harvard Coop逛逛,跟MIT Coop截然不同的擺設,兩者相較,我喜歡Harvard Coop,能被很多書包圍,還能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書,書架旁貼心地設立書桌和椅子給客人使用,整體而言氣氛頗棒,如果來來往往的人再少一點,頗適合悠閒地去待一整個下午。接下來,坐車到North end的小義大利區逛逛,氣氛也很棒,吃了不少甜點,Mike's pastry和某家的冰淇淋,還有另一家的cup ice cream。沒想到,這麼一晃,天就快黑了,所以就轉戰Haymarket,準備往downtown邁進,到了Haymarket正當快休市之際,水果超便宜,買了很爛的葡萄(2袋1元),不錯的蘆筍(2捆1元),還有好吃的tangerine(小小橘子,10顆1元),沒想到,超重,後來逛進Quincy market,因為水果重量的關係,我就開始渙散了,後來大家也都累了,就沒繼續往downtown去,直接回到我宿舍放鬆休息。

星期天早上,大家都爬不起來,起床東摸西摸,真正出門已經是中午12點過後,到了somerville的Mt. Vernon吃龍蝦,食物普通,並不特別驚艷,但是那間餐廳還頗討人喜歡,氣氛悠閒,可以輕輕鬆鬆在裡面慢慢地享受食物,吃完飯後竟然就下午四點,stella和apple就準備坐車回紐約了。

感恩節假期即將離去。

不過,還有聖誕節假期,頗令人期待。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