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經驗]炒米粉

>> 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久違了,煮東西!

趁著無事的長假三天,磨練一下生鏽的廚藝。最近的好朋友,微波爐小姐,終於可以小小的休息一下。這幾天突然想要練習炒米粉,看網路食譜好像不難,加上很有台灣味,讓我很心動。本來想搭配四神湯,但是不喜歡處理肉類(排骨),所以就用蘿蔔貢丸湯代替吧。

材料:[炒米粉]米粉、香菇、蝦米、蔥、高麗菜、紅蘿蔔、豬絞肉、雞湯粉、鹽、醬油、米酒、油。[蘿蔔貢丸湯]白蘿蔔、貢丸。
準備:1. 香菇和蝦米泡水。 2. 切香菇、蝦米、蔥、高麗菜、紅蘿蔔。 3. 絞肉用醬油和米酒醃一下。 4. 調味料:雞湯粉加水加鹽加醬油,隨意。 5. 米粉沖水。
流程: 1. 爆香蔥段、蝦米和香菇。
2. 加絞肉。加高麗菜和紅蘿蔔。
3. 加調味料。
4. 加米粉,悶,完成。
PS. 湯的話,就把材料都加進去,就可以了。

評論:整體沒啥味道(香菇味有點太重),熱熱地會比較好吃,還有米粉要剪一下,不然太長拉不開。

心得:1. 總是覺得別人煮得比較好吃。
2. 以前住宿舍時,明明都買同一家的東西,別人幫我買的,總是特別好吃。
3. 恩,真的很奇怪。

後記:1. 不可以沉迷寫blog。 2. 不可以沉迷看日劇、韓劇、美劇、電影、別人的blog、BBS、收信。

0 comments: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