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打擊

>> Thursday, March 16, 2006

昨天受到很大的打

故事發生在2.075上課前,我下定決心要認識所有課堂上的人,2.075全部加我總共四人修課,一人旁聽。

前情提要:2.075作業給我很多打擊,明明不難寫,卻都要寫很久,一切都是因為我對這門科目很多基本東西不熟悉,導致無法觸類旁通聞一知十。前面提過,功課靠我自己是不行的,中國人雖然厲害,但也沒辦法讓我很快寫出作業,所以我決定認識課堂中其它人,結束這作業煎熬的地獄。不過老師真的是好人,因為作業2我寫不出來,問了中國人我也不會寫,卡著卡著真痛苦,也不認識其它人,沒得問,真慘,一怒之下,就決定效法系上韓國人的作法,據說韓國人一不會就問老師,都不用跟同學討論,但卻能很快就寫完,所以,我發了e-mail給老師,說明碰到的問題,結果老師兩個小時後就回信,一看到信我就豁然開朗,原來苦思不得其解的東西,是公式本身的問題,必須換個角度想,用相對應的公式計算就可以算出正確答案,老師還寫了"對於你的困難我感到對不起,但這讓我們都學到東西。(Sorry for your difficulties, but this has become a learning moment for us all.)"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也讓我順利完成功課(雖然還是遲交一天)。

本文開始:2.075裡面有我、一個中國人(認識了)、一個亞洲人(以前在實驗室附近見過,但不認識)、兩個外國人(一男一女)。在上課前老師還沒來時,我鼓起勇氣,跟兩個外國人要名字跟e-mail,小聊幾句話,後來,跟那個以前見過的亞洲人都沒講話,感覺很奇怪,我已經跟全班除了他以外的人都講話了,所以就決定跟他講幾句話。

他是泰國人,拳霸這部電影發生的地方,沒想到,這一聊讓我聽到大驚的事情。

"我以前見到妳時,以為妳是PostDoc(博士後研究生)!"... ... ... ... ... ...

我忘記還有沒有繼續跟他說話... ... ... ... ... ...
最近白頭髮也愈來愈多,好慘,還讓我回想起在台灣唸碩士時,陌生人跟我說他以為我是研究助理。
嗯,最近要規律作息,健康最重要,人果然到了一定年紀就要好好注意和保養,不過很慘的是,不知道該怎麼保養......
這篇文章是好多點點點的文章,不寫囉。

4 comments:

Anonymous 1:19 PM  

說不定他的意思是說你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你誤會他了 heehee~
放心,你看起來又不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吧!

Anonymous 1:24 PM  

Pei-tzu騙人!!
明明看起來就很老!!

Anonymous 4:22 PM  

小太陽吧...
你真狠耶...

Anonymous 4:22 PM  

還是Pei-Tzu好! ^__^

Exercise

目標:每週兩次。
目標:要變成羽毛球能手。
Practice: Toastmaster Friday Club.

小白備忘錄

1. Leverage S3E5, Lie to me: S3E12, Criminal Minds: S6E9.
2. Learn French, and Spanish?
3. http://en.wikibooks.org/wiki/Non-Programmer%27s_Tutorial_for_Python_2.6
Dictionaries
4. 學化妝。

旅遊計畫

2011/6過後: 歐洲
Holiday:
待辦:三角飯糰工具,好的書桌和椅子。

  © Blogger template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